Nuffnang

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鸿达资源(Prestar 9873)

鸿达资源(Prestar 9873)一间以生产刚管的公司,09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如下:


Prestar

31 Mar 2009 (1st Q)

Turnover(‘000)

96,086

Gross Loss

-28

Net Loss

-9,886

Quick ratio

0.09

Current ratio

1.19

Gearing

1.13

EPS (每股盈利)

-5.52

今年股价最高

0.535

今年股价最低

0.34


销售额和盈利


09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96百万)和上个季度差不多,没有多大变化,但和08年第一季度比较(08 1st Q)就少了380万或下降28% 这当然都是受全球经济走软,出口需求减少所致。公司冀望下半年全球经济回暖时也带动公司的销售业绩。近期钢铁的售价有所提高,也进一步提高公司接下来几个季度的业绩,从而改变公司连续2个季度的亏损。


由于钢铁的售价从0811月开始急速下滑,造成许多和钢铁相关的公司出现亏损,甚至连毛利(Gross Profit)都要亏损,自然鸿达资源也不例外。公司在这季度毛利亏损是28,比起上个季度亏损达15百万,是进步了不少。公司也在这个季度净亏了988,同样的也比上个季度净亏1938万好了许多,接下来毛利和盈利表现希望随着钢铁价钱提高,会转亏为盈。


财务


公司财务和其他钢铁公司比较还不算差,但由于现金不多(1693万),和短期债务(1亿94百万)的比率就显得公司或多或少都面对财务上的压力,如果公司能够降低其放账的日子(86天)和减少库存(106天),无形中会提高公司的现金流入进而增强公司的财务表现。


每股盈利和股息


09年每股盈利肯定少过086.45sen每股盈利,预测09年每股盈利为3-4sen, 那么本益比以现股价(RM 0.50)计算,为16-17倍。


致以股息方面,08年会计年度为3% (1.5sen ), 相信09年股息也大约在3%,那么周息率在3%左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