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速远机构(Zhulian 5131)

速远机构(Zhulian 5131)不知不觉中在攀升至今年新高,我在今年初有介绍过这只股,一间以传销手法经营的公司,一间每个季度都发股息的公司。


Zhulian

1st Quarter

2nd Quarter

28 Feb 2008

31 May 2009

最新季度销售额

71,085

73,554

最新季度盈利

16,844

16,690

最新季度盈利率

23.70%

22.69%

Quick Ratio

1.89

2.44

Current Ratio

2.89

4.46

Gearing

3.87

0.15

最新季度每股盈利

4.88

4.84

09-10 预测整年每股盈利

18sen

本益比

8

预测股息

12sen

周息率

8%

今年股价最高

1.53

今年股价最低

0.91


销售额和盈利


公司的销售额相对比较稳定,介于7000-8000万上下,下半年可能会比较高。盈利方面也很平稳,不容易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但盈利率却有所减少,去年盈利率都在24%-27%,今年就处在22%-24%/。盈利率的减少都和其成本上升和联号公司的表现所影响,不过暂时公司还没有对其盈利的下滑作出任何的解释和解救办法。


财务


财务上速远机构是没有向银行贷款,公司的债务都是短期债务为主,但其手上的现金就足以付还所有的债务了,所以说公司的财务是健康的。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速远机构2010年首两个季度都在4.8sen左右,所以我预测公司每股盈利在2010年可以达到18sen, 本益比为8倍。(Amway 12.53倍,Haio 7.79)

周息率

公司已经连续3个季度都给3sen股息,这一季度也是3sen,预测公司整年可分发12sen的股息,周息率为8%。(Amway 1%Haio 8.5%


其他


我有这只股,当初我会买是因为“听消息”而买,结果当然是“炒不成”,查了公司的底,决定拿票,拿了两年,幸好公司的表现不错,拿了不少的股息,最近股价还高过我当时买的成本,基本上这只股是赚钱了。所以说“听消息”买股还是要作功课,我们可能会被套牢,但只要公司的基本面不错的话,即使拿了票也不怕,因为总有一天这股会回头的。

1 条评论:

hkchuan 说...

首先我要支持你,繼續和大家分享潛能股。
zhulian讓人感覺很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