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回调10-20%

美国昨天有国情咨文,我们的首相也发出类似的“一个大马”经济方针,但两个国家的股市不因为咨文说的有那么富丽堂皇而大起,反而还下跌。如果我们的首相是有温家宝的风范,股市马上就大起100点而不是微跌了。

司马昭的股市看来这一回我是错看了,也许正如一位著名的本地基金经理说“1300拜拜”那样,要逐步回退,暂时下看1230-1250之间,在不行就是1200点左右了。如果你不把股票乘势往下压,当其他市场的股价都比你便宜,谁还会在意你。经济的东西不能长久和其他国家脱节,闭门造车只可以一时,除非你像中国那样有大把的钞票,但现在中国也开始觉得大撒钞票也不是一个绝佳办法。

所以要把股市往下压,股价低了,吸引买家入市,然后再推高这样才是长久的办法。

回调10-20%

外围股市这几天因为中国方面的不确定性而下跌,让投资者感到不安,因为大家都不清楚中国政府的收紧政策到底几时才是结束,不然买了股票三天两头又出个政策再打压,谁人会有信心?现在上海指数从最高点已经回落近10%,香港也是如此,也许正如多位专家预测下跌至20%,股市回调才结束,如果如此下跌还有空间。

美国股市还如马股下跌那样都没超过10%,也是有相当大的下跌空间,道指这个星期应该都会在试探10000点,下个星期如果还没结束下跌就可能会下看9600-9800点,这一轮的下调时间应该会较长,也许要等到中国政府出来说收紧足够了才可能有看头,所以最近要多花时间在研究中国政府的策略,一旦有转变也就是股市调头时机。

1 条评论:

匿名 说...

mr.koon, i want to invest about RM 50k for middle or long term,
can you give some advice on what counter to buy? thanks

xiao n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