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我学玄学家为股市看看气色

庚寅年属金木年,玄学界大多认为庚属阳金,寅属木。我也学学玄学家为股市看看气色,上半年金运太过,再加上寅年为少阳相火司天,则阳金被相火所克抑,而转为平气,下半年因为寅属木,寅又为少阳相火司天,木由火而旺,火由木而生,所以下半年就比上半年旺。

以上纯属我个人意见,再加之参考其他经济专家的意见,牵强附会一番得出的结论。

今天股市开门红,我以为上个星期五就会大起,结果推迟至年初四才大起,滞后了不是一天是好多天,但迟到好过没有到,希望这两个星期在农历新年热烈的气氛下,可以顺利的带起整个股市的气氛。不过也不要忘了乐极生悲的可能,因为中国政府还会不断的收紧其货币政策,这多少都会压制股市的气氛,所以还必须小心行事。

谈回第一段的玄学,我会认为下半年股市会比上半年好,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很多央行都在收紧货币和打压通胀上作文章,造成股市下挫。下半年如果通胀成功受到控制,货币也许也会跟着放松。再加上“高盛”说我国和中国的货币受低估,让货币汇率的提升可以减少入口的通货膨胀,同时可以增加内需刺激经济。根据过往的经验如果该国的货币在升值,那么该国的股市也会跟着上升,这是因为热钱会进入该国,也会进入股市在市场上兴风作浪一番。不过我国的货币要不要升值还得看中国的货币是否升值,一旦中国货币升值,我国应该也会跟着呼应。总之今年上半年还得小心谨慎,不要太过放松自信,下半年的展望有很大的机会比上半年出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