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今年财星坐在正中央,有被困住的情况

今天股市的成交量非常的低只有不到5亿,市场上的说法是因为昨天的涨势而出现套利活动。今天香港股市的成交量也出现低成交的情况,在技术成面上来说,股市下跌伴随着低成交量说明股市还是有力的,但一天的成交量可否断定股市有股力量待发就由这方面的专人来回答了。

今年的股市还真难懂,不像过往那么简单明了。昨天马股农历新年开一天,股市大起,港股也是大起,美汇指数在美国股市开市前出现大跌情况,但到美股闭市后美汇出现大起,所以今天亚洲股市表现就很不理想了。眼看着美汇指数在大起时,原以为欧美也会跟着不理想,但欧美股市在10.51pm时还是在往上的,真是搞不懂,到底为什么?美汇指数起股市也跟着上升,甚至黄金和石油价格也是在往上的,看来金融这东西我还只是了解皮毛而已,基本的逻辑思维不能一招用到底。

今年在股市上找吃的朋友可要小心,今年股市不同往年,今年可是大起大落之年,在投资上就必须以保本为主。这两天看些玄学的节目,这些玄学家都劝告观众今年投资要小心,有种说法是因为今年财星坐在正中央,有被困住的情况,所以不妙。另一种说法是今年是劫财年,财富容易被外人给劫夺,所以在投资上要格外小心。虽然这些风水玄学家都是以中国或香港的情况来说,但金融世界无国界,香港或中国遭殃我国也不会好到那里去,但到底这些说法可信度有多大,我就不敢说了。不过今年要在股市赚钱是绝对不可能像去年那么容易了,这是事实,不是玄学。

明天有新股上市,一间在麻玻的家私厂上市,我知道有很多专门投资新股的股友都没去申请,所以这只股认购率偏低。我就去冒这个险,如果少人去申请我就去申请,因为股市往往会有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当然我也是和那些专门投资新股的股友们一样,在第一天上市就卖出所申请的新股,赚点快钱。希望明天的这家上市公司没令我失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