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TSM环球(TSM 8842)

承蒙网友看得起,让我对TSM环球(TSM 8842)作业绩分析,TSM环球过去4年表现简单的分析表如下:

2010

2009

2008

2007

营业额

258,167 (-3.7%)

268,162 (+19.1%)

225,171+4.6%

215,224

净利润

41,993(+14.23%)

36,762(+14.55%)

32,091 (+52.6%)

21,023

每股盈利

45.42(+7.6%)

42.2 (+13.44%)

37.2 (50.6%)

24.7

资产回报率

14.77%

14.41%

14.45%

11.86%

股东基金回报率

28.65%

29.79%

31.38%

25.49%

股息

5sen

5sen

5sen

Nil

TSM环球是一间生产汽车零件的公司,主要供应本地和国外汽车生产商,由于最近马币转强,对公司的销售额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所幸公司成本控制得宜,2010年的销售额下降但盈利却上升。由于马币近期都表现强劲,这情况很有可能会维持至下半年,所以TSM环球的销售额要破2009年的纪录很有点难度。

TSM环球过去3年的盈利都表现出色,但盈利最近1-2年开始放慢了。公司股票数量不大,以5412万的股票发行量,每股盈利就会变的很高,已经连续两年每股盈利都超过40sen,资产回报率和股东基金回报率都表现出色。

TSM环球股价在2007-2008年都表现平平,直到去年9月开始突破RM1.50以后就持续向上,今年326日达至RM3.63之后,就开始往下,至今为此股价已经下跌了近22%,远远多过综合指数的4%

我尝试用CAN SLIM的方法来解读TSM环球股价可能的走势吧!

Current quarterly earning per share(当季每股盈利)

符合,最新季度盈利比较去年同期有超过20%的成长。

Annual earning increase(年度盈利增长)

年度盈利增长连续两年都维持在14%,今年展望应该也会受马币转强而难再创新高。

New product, new management, new price high (新产品,新管理,股价创新高)

公司最新的动向是收购了KENSEISHA (M) SDN BHD 85.47%的股份,对公司将来在销售和盈利方面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股价在今年3月创3年以来最高价,过后就下滑,希望调整之后会再创新高。

Supply and Demand (供应和需求)

股票发行在今年5月份增加了650万股(因为发新股来收购KENSEISHA (M) SDN BHD 85.47%的股份),股票在市面上供应增加超过10%,也许最近股价的下跌和这有关系,但整体发行量还不是很大。最近公司建意在市场上回购股票,也许这会对股价起到正面作用。

Leader or Laggard (市场领导者还是落后者)

TSM环球是否为市场领导者我不是很肯定,不过以最近股价的波动来看,算是汽车零件股的龙头,我是那么的认为(比较 HIROAUTOV等)。

Institutional Sponsorship (投资机构的认同)

公司的股票有受到部分投资机构的购买。如果股息能给的高些,相信会有更多投资机构入市购买以推动股价。

Market Direction (市场走向)

大市渐渐趋稳,之前惊涛骇浪的情况发生率不高,相信世杯之后,大市就逐步往上,到时候TSM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现阶段看起来TSMRM2.80范围内巩固,期望世杯股价有不错表现。

CAN SLIM的方法无法肯定股价未来的走势,唯有期望2011年第一季度出色的表现来推动股价创新高。

6 条评论:

匿名 说...

谢谢你专业而且非常快速的分享,我正努力的不断的在学习。我看了巴菲特选股的方法,最重视的是ROE,在我国,报纸所看到的分析员都不注重ROE。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终於了解到ROE的重要性,高ROE才有复利效果,PBB的股票就有这样的效果。投资100千在ROE=5的公司,10年后拿回163千;投资100千在ROE=15的公司,十年后拿回405千;投资100千在ROE=25的公司,十年后拿回931千。高ROE应该有高的PE,ROE与PE应成正比,但市场上却有很多高ROE(>15),PE只有单位数的股票,像TSM,SUCCESS,RCECAP等,你对这方面有什么看法?

koonhoo 说...

你说的不错,是有不少股有高ROE 和低PE.但也许马股成交量不大,这些公司在外流通量又低,外资和本地基金参与也小,它们不会去买成交量低的股。所以就算是有不错表现的股,其潜能的开发还是要段长时间。

匿名 说...

你说得不错,公司在创造高ROE的同时,提高Dividend是推高PE最有效的做法,像CCB,JTinter,HAIO等。TSM,SUCCESS,RCECAP高ROE但低DY可能是PE<10的原因之一,你认为呢?

koonhoo 说...

是的,股息在马股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最近这一两年,股息和高股东基金回酬都对股价有强力的推动。除了工业股之外,其他行业都以高股息来刺激其股价。

匿名 说...

Success在这个月有很大的动作,在Shares buy back到今天16号半个月共买进350万7300股,是过去库存股的两倍,而且这二三天都有大笔的交易十万股以上的占总成交量的70%以上,你在最前线工作,这个不寻常讯息代表什么?我相信对接下来的股价有很大的影响。

koonhoo 说...

关于success这几天股价的表现,我没什么消息,不过看起来是某个大股东在卖,然后由公司买,如果股价突破RM1.21应该会到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