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要有正确投资股市观念,不走冤枉路!

报上说35岁以下的投资者占个人投资者的12%,而个人投资者又只是占整体投资的25%而已。让我们来算这条账,以17日总成交量为11亿来算,25%个人投资就是2.75亿,在以12%的年轻的投资者算就只是33百万股。

33百万股是什么概念?13日云顶大马为最热门股,当日成交量就已经是49百万多万股,也就是说只是云顶大马的67%而已。少不少?

从星期一开始在Facebook开了个户口,承蒙大家的爱戴,已经有不少的年轻人加入(虽然我也不是很老,只是不再属于35岁以下罢了),但不知是否通通都有涉猎股票经验?

我决定在Facebook开户口的目的,主要想和大家多交流,大家可以通过Facebook来问我关于投资的问题,我也可以把我知道的讯息以最快的方式传递给大家,再来就是我把我想知道的问题通过大家的意见汇集起来,或者问问时事等等。各位别期望我会“通水”什么内幕消息,因为如果连我都知道的内幕消息就不会是什么内幕了。我是希望大家能够有个正确的投资观念,当然有时正道还比不上歪道,不过我始终相信时间一长邪还是不能胜正的,说着说着我头上好像有光环了!!

年轻的投资者我觉得你们是相当幸运的,我相信在你们涉入股市不久就有所谓的股神巴菲特给以你们榜样,让你们知道投资好股一段长时间,回酬率是可以几倍的成长。在我刚接触股市时,我知道的股市就是个大赌场,找快钱的地方,只要你消息灵通;只要你够幸运。结果我输了一蹋糊涂。然后在当个交易员时也还是认为内幕重要过一切,也许真是我运气差,还是要输了一蹋糊涂,在把手手脚脚砍得干干净净之后,才认认真真的去了解什么是股市投资。和我同期的朋友很多都饮恨沙场,有时候还会调侃我“股票还可以买meh??”

我浪费了好多好多年的时间。

我在股市里的经验不多才13年而已,但真正去了解如何选好股,如何分析才1年多的时间,我算是个幼稚园生,至今的成绩才刚刚及格,而且还是勉强及格,我只是希望我能够跳班的成长,不用花上10年或15年的时间才拿到个中学毕业,这样我也就很安慰了。年轻的投资者你们是选什么路?

千万不要走我错的路,要浪费好多时间和好多钱!!

2 条评论:

lim lek hui 说...

非常贊同你以上的說法。
之前有讀到一篇文章,非常喜歡以下的一句話,和大家分享 :
" 從零到有的步驟 : 節省>存錢>開番>致富 "

koonhoo 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