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Warrant 问答篇:

Warrant 问答篇:

问:如果Gamuda-WDG-WD)起或跌了,那么转换价还是保持2.66吗(转换价是不会改变的?)?

答:转换价不会随着Gamuda-WD价格高或低而改变,要改变转换价,除了母股因红股因素;资本重组或削资才可能改变。


问:我现在买1000G-WD,那么我就要付出RM1030。但是现在母股是RM33501000股)。如果我要卖,那么我不是就立刻亏RM340吗?(RM1.03+RM2.66-RM3.35=RM0.34

答:对,如果你行使转换权,把G-WD转换成母股,那么你整体所花的成本就要比市场上直接购买母股贵多RM0.34.

问:假设我现在买了1000G-WDRM1.03),那么如果两个月后起到RM1.23后卖掉,我是不是就赚RM200
我卖的时候那个行使价RM2660要给谁呢?因为我用的是online trading,这笔钱如何扣?

答:如果你以RM1.03 买了G-WD,在较后以RM1.23卖出,那么你确实赚了RM200。至于那个行使权就已经和你没关系了。从你手中购买G-WD的人就此拥有了行使转换母股的权力。

问:其实如现在我买1000 G-WD,我的总成本是RM 1030 + RM 2660=RM 3690
这笔买1000 Gamuda母股还贵啊,那么为何还有人买WD

答:不对,你的成本是RM1030, 除非你决定要履行那个行使权把Warrant转换成母股,不然G-WD的性质和一般股票是一样。

问:如何履行那个行使权? 不是在到期前就可以行使吗?卖出不等于行使咩?

公司的Warrant通常在上市后任何时间都可以行使转换,把Warrant转换成母股,只要向该Warrant的公司注册局申请,通常在2个星期后,Warrant就可以转换成母股。

卖出不等于把Warrant行使转换,卖出就和一般买卖股票无异。


问:依你所说,如果今日买,某日卖,这只是类似股票一般买卖,并不涉及所谓的--“行使权

答:对,如果今日买,某日卖,就和一般买卖股票无异,并不涉及所谓的--“行使转换母股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