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买股票,别一窝蜂的盲目跟从!

今天傍晚6时有个沉寂很长时间的客户给我来电,询问关于大马云顶(GENM)股价和其他云顶相关公司事宜,在交谈了几句后,我了解因为最近云顶和其相关的股项都大走,特别是新加坡云顶,年头至今就已经起了超过51%,也许这顾客的感觉就只剩下大马云顶是最便宜了。

每次在某段时间,当股市大热或个别股项大热时,就有很多平时不买股票的人士“才”开始入场,而往往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人士都是股市音乐椅最后的受害者。不过我必须说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和感觉,未必100%准确,毕竟我也不是第一次看错。

我是根据我以往的经验来判断,就好像今年初大家都在炒作手套股时,我就有警告不要太得意忘形,尤其是有媒体在大作文章来推波助澜涨势,在当时大家都忽视了马币强劲和乳胶价格上涨的不利因素,大众跟着热潮起舞。在过了这轮热潮后,当手套股渐渐降温,这时还有些不明就里的人看看股价开始回软,就认为是进场时机,结果在今天他们都成了“大闸蟹”。当然这些手套股将来总会有一天会回来,但那一天可以要等很长,很长时间。

有人会说新加坡云顶因为最近业绩造好,将来也可能不错,股价会是在$3.00,但一个季度的业绩不能代表什么,也许因为人人贪新鲜;好奇,刚开幕的赌场大家都想一看究竟,顺道玩上两手,过过瘾,那么接下来业绩可能就会平淡,如果真如我所言,$3.00的预测就会很遥远了。不过这也是我个人猜测而已,希望我是错的,因为在1年半前我是很看不好新加坡云顶的,不过业绩证明我错了。

我只是凭我的浅淡的经验来判断,当大家一窝蜂的往前冲时,请冷静的想想,最终会是大家所期望的结局吗?

云顶(Genting 3182 年头至今已经上涨36.23%

云顶大马(GenM 4715)年头至今已经上涨11.74%

新加坡云顶(Genting SP)年头至今已经上涨51.53%

香港云顶 (Genting HK) 年头至今已经上涨94.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