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玩对敲(Contra)输钱几步曲

我有一位年轻的客户,在上个星期玩对敲(Contra)赚了不少钱,由于看他买的都是高风险股项,就告诫他赚了就好收手,去旅行,总之暂时远离股市,很可惜他因为认为股市还会在往上涨,又大举买入,我粗略的替他算了一下可能的损失,大慨快把他之前赚的通通吃光。

只要有在股市玩上一阵子的对会明白对敲是怎么一回事,不过我敢肯定这玩法十赌九输,包括我在内,可以说是输的一塌糊涂,有鉴于输的经验丰富,想在此依老卖老留言给网友,希望不要重蹈覆辙,因为玩对敲(Contra)你永远也不会胜。

1. 玩对敲会输的很惨的,通常都是第一次买就赚了,也因为赚了,胃口就开始大了,这就是踏入惨败的第一步。

2. 玩对敲都爱选热门股,因为热门股都是低价股居多,当胃口开始大了,买票就开始以万股计的,只考虑到可能会赚多少又多少,绝不考虑可能会亏多少。

3. 买股从不研究,听消息,消息都来自朋友或其他股友。第一次可以给你赚钱,可是一旦你胃口大了,你就会发现股市和你的预期走相反了。

4. 当发现有人在买入某只股,而自己没买入时,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买买买,多贵都要买,好像怕被别人抛弃似的。

5. 不懂得止亏,由其是当你有赚钱之后,你的止亏点放的很远,或者根本就不放,认为行情不可能会给你亏那么多,更有甚者,亏就亏吧,希望斩头(Force Selling)时有奇迹出现,由亏转盈。

6. 因为之前你赢了钱,你很难接受股市会出现逆转,你一定认为有奇迹,因为你的运气不错,不然之前没有理由会赢钱。你自我安慰,认为就算是输我也不会输我的本。

7. 因为股市逆转,你判断错误,而且你不认错,你认为你最终会是胜利者,所以你去拿票,可是你不晓得你这只股是烂股,你的购入价是千年高价,也许幸运的话,10年后可能才会重回这价位,不幸的话,就是废纸,更不幸的,现在是无票制,想要来抹屁股都不行。

8. 当你知道你亏了RM500,你心里就只想到一件事,我要马上赚回这个RM500。即使你可能在另一只股有账面上盈利RM400,可是你不会满足,你一定要赚RM500或以上才收手,结果往往再度亏钱。

9. 你发现你开始输钱了,把赢来的通通输光,你就开始失去判断能力了,看到某只股有稍微动静你就一头冲进去,希望就此翻身,结果当然是越陷越深。

10. 这时候当有人劝你不要再买了,你绝对听不进去,开始出现自我幻想,自我安慰。买家不是多过卖家吗?那那那!有起半分了,明天老板出来讲一下话,肯定要创新高。幻想终归幻想,现实还是现实。

11. 最后因为你输到超过某个数额,股票行不肯在给你买股,你被迫还钱,这时候就会开始懊悔,想想这笔钱如果不拿来还亏损,这钱是多么的好花,你开始在说,同时在对其他人说,“股票可以买,大便可以吃”,也就在这时候股市开始好转,过不了几久,又可以看到你在股市里杀出杀入,炒家再找到多一个人帮他赚钱。

以上就是对敲输钱11步曲,熟悉吗?人的记忆往往是短暂的,包括我在内,我是希望借这篇我写的来督促自己,不过正如我说的,人的记忆往往是短暂的,希望我可以记得住3个月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都是贱的!不见棺材不掉泪!!!

匿名 说...

人都是贱的!不见棺材不掉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