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明年股市可能出现的负面影响!

明年马股应该还不错,连末日博士麦嘉华都说看好马,印尼和泰国等明年股市发展,因为新兴国家股市如中国香港都有过热迹象,所以有可能我国和邻国会受外资投资转向而受惠。希望如他说言,不过不知道外资们会不会也是先投资其他国家,最后还剩点零钱才转向投资马股呢?

Anyway,我的预测只能够首一二季度,再长就要专家才能解读。首第一二季度,我个人看好种植股,因为现在棕油期货价格高飚,这对种植公司的盈利是极大的帮助。再来就是银行股和房地产,至以其他的行业如工业股和电子股可能就稍逊一些,大体上和报纸讲的都差不多。

对于明年马股展望虽然看好,但有些因素可能会影响正面的预期不得不注意:

1. 通货膨胀的影响,上几个星期的油糖起价就已经宣告我国通货膨胀的来临,明年应该会全面反映在我们生活上。通货膨胀的到来,除非商家可以全面转嫁给消费者,不然或多或少他们都得承担一些上涨的成本,那么商家的盈利自然受到侵蚀。商家盈利表现弱,自然影响股市的表现。

2. 高油价,每一次当油价高涨时股票就要落水,80年代初是一次,2008年是第二次,不知2011年,一旦油价破百美元,是不是第三次?

3. 我国央行加息影响,如果我国通货膨胀高企,我国央行自然会上调我国的利率,很有可能因此而减少市面上的游资,这不利股市。

4. 欧美债务影响,欧洲债务从希腊开始爆发以来,问题一直都没有彻底解决,不久前评级公司说考虑降低法国的信贷评级,如果连法国都中招,那么就是大件事,相比之下今年的欧猪5国变成小事了。美国也可能发太多国债而受降级,但这情况应该还没那么快出现,最少还可以撑过2-3年后问题才出来。

5. 受天灾影响,大地天气的剧变,不只造成人员伤亡更把粮食价格推高。粮食价格如果涨的太高会引起社会不安,进而影响股市动荡。

6. 传染病影响,今年冬天特别冷,天气的变化也会影响传染病出现病变,希望SAR这类病不再出现,不然股市会出现恐慌,大家还记得2003年吧!

7. 大选影响,2011年可能是大选年,如果成绩不如执政党的预期,股市有可能出现大逆转。2008年那一次大选后,股市狂跌几乎触动停板机制,而且往后一年股市没翻身。

看起来问题好像不少,但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猜测未必会发生,最好是没事,NO NEWS IS GOOD NEWS,希望各位都可以在股市里捞到一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