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马股散户偏低!

不久前有网友问我30岁以下的投资者有增加吗?我的回答是没有,可能有人认为我没有找到30岁以下的客户,但从整体的马股散户来说,不止30岁以下的我没遇见,甚至我可以说散户人数在逐渐减少。

从吉隆坡交易网站的首页我们可以看到早一天马股参与投资人士的百分比,以1221日为例,马股投资者31.8%为散户;46.76%为本地基金和21.44%为外资。根据我同事给我的资料,1993年股市有70%以上为散户,其余为本地基金和外资。

数据在相比之下可以看出散户减少了超过50%以上,而马股散户的偏低不是一两日的事情,在1220日散户的参与甚至低过30%。从以上的数据可以看出散户参与偏低,且可以解释以下两种情况:

1. 某些股的股价已经涨了很高但还是一直起,某些股公司表现不错但就是不起,而且成交量也偏低。因为散户不多,整体的股市都是被基金操控。基金要买也只买有一定成交量的股只。没什么成交量的股只,就算公司有不错的表现,没基金来参与,起也有限。久而久之散户也受影响,不去买这些没成交量的股,最终出现了恶性循环。

2. 外围大跌,马股只是轻微的跌,特别是指数,有时候好像和外界脱离。现在马股最大的投资者是本地基金,可以说股市是关起门来自己玩。能成为指数股的股只又都是本地基金钟爱的股,只要本地基金没抛售,散户和外资抛售都不会对股市构成伤害。

要散户多参与还有赖于教育;政策和个人收入的改变,但这会是个很长的路。

南北韩玩搞搞震!

南北韩在20日之前大家喊来喊去,还喊的那么凶,好像要来真的,结果北韩一句“我才不陪你玩”,就这样收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每当喊到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后,往往就没有事情发生。

2 条评论:

chua88 说...

上次分析的TSM今天业绩出耒了
1) Bonus Issue : one for one
Date Announced : 22/12/2010 , 5 : 56PM
EX-date : 05/01/2011

2) 今天22/12/2010, 5:55PM 公布 Nine-month net profit 23.041 million (increased 35.92%)
去年全年净利RM24,582,000 (2,458万), 今年9个月的净利还差 RM154万 就可超越去年全年的净利。
EPS连续6年不断增长。ROE连续6年18%以上。

3) 最新数据, price = RM3.90, EPS= 53.57sen, PE= 7.3, ROE = 18.47。

koonhoo 说...

恭喜你!成功投资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