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波罗的海指数创创出比2010年7月份更低的点数!

这个星期5天综合指数共上升了53点,是连升五天,很久没看到如此的现象。从星期三开始成交量就突破20亿大关,上一次有超过20亿的是在20096月份。虽说整体大市造好,但散户占整体的成交量还没过30%,如此低的比例,来周未必会持续如此的涨势。

至上星期五,10大活跃股完全是低价股,都是散户们的至爱,如此的情况会否是一个好的开始?这还得观察。

每一次当股市要创新高时,都是蓝筹股先行,紧接着才是二三线股。此种做法可能是让股市的热潮上平面媒体打打广告,告诉小市民你们快来,所以每次都会出现如此的安排。

因为这次的成交量和指数是近一年多以来少见的高,希望这股热势可以持续较长的时间。

根据以往的经验,通常在农历新年前大约10-15个交易日指数会下挫,如果市场上的冲力还在的话,在农历年前3-5个交易日又会上升,然后在过了农历新年后又会再往上。如果我的说法可以成立的话,大约在下个星期三过后就可能会有套利的活动。

现在这种股市歌舞升平的情况,我还是有点隐忧,就是先行指标“波罗的海指数”创出比20107月份更低的点数。在当时美股出现暴跌,马股也受到牵连,但还好我们没受到太大的伤害。这次“波罗的海指数”创20107月的新低,但全球股市大多数都还在涨,是否意味着这“波罗的海指数”已经不再是先行指标了,还是意味着问题还没到来,一旦来了会比上一次的爆跌更严重?

波罗的海指数 http://www.bloomberg.com/apps/quote?ticker=BDIY&exch=IND&x=15&y=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