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CAN SLIM投资策略来分析伟特科技VITROX (0097)

网友chuan问看看可否用CAN SLIM投资策略来分析伟特科技VITROX (0097)

伟特科技是一间生产和销售自动化视觉检测系统及设备予半导体与电子封装领域,应该可以算是一间高科技公司吧。过去1年来股价是不停的攀升,从80sen以下一直升至最近RM2.15最高价,很可惜没发现这间公司在过去1年业绩发生了很大变化,不然就可以狠狠地赚上一笔。

还记得CAN SLIM 是什么东西吧,不多说分析看看

Current quarterly earning per share(当季每股盈利)

伟特科技在2010年第一季度开始,不论在销售或盈利都比2009年增长了好几倍甚至几十倍,也从亏本状态转变成盈利状态。

这符合了C所要求的条件。

Annual earning increase (年度盈利增长)

因为2010年每个季度都表现标青,一整年下来2010年全年每股盈利为20.75sen,而2009年全年只有1.27sen。不必多说,符合了A的要求

New product, new management, new price high (新产品,新管理,股价创新高)

公司是涉入的行业算是高科技,相信应该在其产品上必须时时创新,不然很容易就被淘汰。再且公司的股价也是不停的步入新领域,也符合了N的条件。

Supply and Demand (供应和需求)

公司的股票数量是瞒多的,股票数量有大约1亿5千万股,但我从其2009年年报的股东分析来看,其前50大股东就占了公司股票的95%以上,由其是其3大股东就占了75%公司的股票,可以那么说,其股票在市面上流通率不大,公司平时交易数量也不多,所以供应不大,符合了S的要求。

Leader or Laggard (市场领导者还是落后者)

公司自称是领先全球的公司,我不是很了解这行业状况,勉强算符合了L

Institutional Sponsorship (投资机构的认同)

我看了伟特科技200930大股东名单,好像没有投资机构的名字,但公司在20113月才有投资机构从其中一位大股东兼董事手上买入了50万股,价值在RM1.65, 算是有投资机构认同吧,但规模略嫌小,不知往后可否会有更多的投资机构加入?

也算符合I

Market Direction (市场走向)

公司的股价在过去数天开始走软,公司尝试在RM2以上买入自己的股票,但还是挡不住大市要往下调整

基于股市近来走势不明朗,这个M可以把前面6个正面因素完全的推翻,所以要投资伟特科技还得选对势况,不然也很难赚钱。

(更正:其实是伟科技在卖其库存股票,而把股价推低至RM2左右,谢谢Chuan的指正)

其他

伟特科技看起来是不错,不过鉴于我对科技股不怎么了解,我建议还得先再看多1-2季度的业绩,因为公司业绩在2010年飞涨,未必会在2011年出现相同的情况,何况在2010年第4季度的销售和盈利也开始放慢了,加上日本的情况,很可能会拖慢公司在2011年的表现。

伟特科技股价应该还会随大势往下,我们现在知道有投资机构买入50万股在RM1.65价位,如果伟特科技股价继续往下至RM1.65可能会有所看头,毕竟买入价和投资机构看齐,理论上应该不会死到那里去。

下次有谁发现像伟特科技这种康头,请早说,让大家可以赚点钱,哈哈!

如果忘了CAN SLIM 可参考http://koonhoo.blogspot.com/2010/03/can-slim.html

3 条评论:

chua88 说...

5/4/2011 Vitrox record
Vitrox 一天内清完Treasury stock 2,912,600股, 占总成交量3,288,700股的88.56%。占发行股票总数155,000,000股的1.88%。
1.这样大的卖单, 一次卖完,股价从RM2.15跌到RM2.07,只下滑3.27%。VItrox清完2,912,600股共拿回RM5,934,929.64, 平均每股卖价约RM2.045。
2.要一次卖完所有库存股, 占发行股票总数的1.88%, 而股价只下滑3.27%。那里来这么多的买盘使其股价只下跌7sen, 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chua88 说...

你在Market Direction (市场走向)说公司尝试在RM2以上买入自己的股票, 其实是在一天内清完所有库存股, 最主要早上二分钟内出完80多%的票(RM2.04), 下午再清一笔10多%(RM2.06)的票。

koonhoo 说...

正如你所说的,是我搞错了,谢谢指正!搞个大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