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阿Q理由回应股市大跌!

早前福布斯公布世界十大富豪榜,股神巴菲特在第二位,但财产总值比去年少了60亿美元,这还不包括这几天大跌对其财富的计算,不然肯定还不止是少60亿。股神投资的策略是持股长达数十年,由于今年因为股市表现不佳,所以整体的财富就缩水了。本人的财富自然也是受股市不佳所影响,投资策略也是长久投资,像股神巴菲特看齐。哈哈!其实是误判此次的跌势,不得不把投资策略变成长远投资策略!!!

如果说现在把手上股票出清,我可是做不到,相信很多朋友也像我面临同样的困境,现在大家都采取长远投资策略了。这几天股市近乎疯狂的抛售状态,切实让我心惊肉跳,我没法像股神那样不看股市,因为如果我能够那样,大慨公司就要让我提早“毕业”!所以在这种无奈的阔情况下,必须找出方法来平缓内心的不安!

1. 每每在心情慌乱之下,看看所投资公司最新业绩,我左看右看,都认为我投资的公司业绩不错,销售业绩比去年佳,虽然下半年可能会比较弱,不过我还是觉得今年整体业绩不是更好就是和去年大同小异,没什么理由好让我感觉慌乱想卖票。我认为我的投资是好投资,公司基本因素不变,业绩在成长,就算最差也和去年不相上下,相信股神有些投资,表现也不过如此,他不怕我怕什么?

2. 由于外资大举抽离各新兴国家的股市,造成美元对这些国家货币走高,原本是坏事,但对于出口商或以外国市场为主的公司是好消息。本人的投资有几间因为马币走软而受惠,如果说接下来的月份至年尾,马币对美元平均处在3.20,也就是说这些公司在汇率上已经有大约5-6%的收益增长,那么我对我投资的公司有什么好特别的担心?再来投资国外的股票也因为汇率关系,减缓了亏损,股市下跌并不可怕嘛!

3. 至今我没看到我所投资的公司里的大股东们在卖票,就表示他们对公司有信心,现在我和他们是在同一只船上,如果有什么闪失,我最多损失上千至上万,他们损失就大啰,所以大股东们都没跳船逃,我慌张什么?

4. 虽然我是全天候坐在交易电脑前面,可是本人不精于短线交易,还是少触动为妙,不然把现有投资卖了,杀进杀出,搞不好损失更大。只要我一天不卖出我的投资,我永远都是纸上的损失,哈哈!

看起来我的理由有点阿Q,不理,阿Q就阿Q!我思前想后,我都认为我的理由是对的,我相信股神也是如此的认为!

想着!想着!我现在才发觉我比股神还更有那份毅力,股神大跌时可以不看电脑,把头埋起来,而我竟然可以望着电脑,看着我的财富缩水,不慌乱,还可以想出一些大道理来自我安慰一番!

我感觉真好!

2 条评论:

yy 说...

看到股市大跌,我也没卖票,反而会积极的计算股息率。

这股息率会推动我努力储蓄,把钱都留下用来加码股票。

难得几年才有机会遇到一次熊市,当然要好好把握几乎,乘机陆续加码。

koonhoo 说...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在大跌的时候叫人买票,因为我们懂得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