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何人可(Hovid 7213)

今年农历年初一,我的姑姑拿出一包何人可茶,告诉我说她当天感觉不舒服有的感冒的症状,马上喝了一杯何人可茶,症状就消失了,虽然我没试不知真假,但在听她的故事时,脑子闪出一则何人可(Hovid 7213)在1月份的重大消息,就是何人可和其下的子公司超维特(Carotec 0076)在经过重组和分发超维特的股票给何人可的股东当股息后,超维特已经不再是何人可的子公司,而成了一般投资。这项行动主要是让何人可免受超维特不良业绩和财务所影响,以便何人可脱离PN17和在未来公司可以有更健康的业绩和财务表现!

记得在1月何人可宣布这消息后,公司的股价受到激励,而走高。在这两件事情里让我突然对何人可感兴趣,看看是否有得以把这公司成了我投资的目标?

以下的表所呈现的是何人可公司过去3年和2012年第1季度的业绩表现,数据是没包括超维特的部分!

2012 3 months

2011

2010

2009

销售额

37,075

145,188+17.73%

123,315(+9.57%)

112,543

税后盈利

5,662

15,697+6.34%

14,761(+26.08%)

11,708

每股盈利

1. 8 - 2sen (预测)

1.37sen

1.2sen

1.02sen

注:何人可的会计年度是1 Jul 2011 – 30 June 2012

业绩

对于何人可来说,过去这3年,公司的表现相当的不俗,每年不论在销售和盈利上都有一定的增长。2012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的增长率和去年比增加了8.6%,而在盈利上同比大幅增加39.6%。如此的推算下去,何人可在没有超维特的干扰下,公司的表现应该是相当的亮丽的,所以2012年纯何人可的部分,在盈利上有望冲上2千万,预测每股盈利在1.8sen – 2sen之间。

在财务上何人可的债务算高,短期债务有7千多万,短期资产也有7千多万,所以还不致以影响公司正常的运作。随着未来公司的发展渐渐走向正面,财务上相信也同样可以有改进。

其他

药剂业这行业受经济景气的影响较小,业务的成长也可以比较稳定的发展,所以我个人相信在随着公司没有子公司财务的拖累,何人可可以更加专注其业务的发展,那么公司在未来肯定会有不俗的表现。

但是否值得现在投资呢?我们可以用比较简单的同行本益比相比,艾柏士2011本益比为9-10(预测),东南永信7-8(预测),而何人可12-13(预测),何人可的本益比为同行最高。

也许是受小股热炒的气氛影响,何人可也是受注目股只之一,所以不建议乘热和他人共同追逐,也许在过一阵子之后,股价随着热炒小股气氛下降后,股价就会步入合理的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