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以基本面来投资的好处!

上一篇说到我是基本投资派人士,网友看了反应还挺热烈,有支持的,当然也有持不同看法的,不过我要补充的是,投资看公司基本面有时候会有一些好的因素,可以让你比较占有优势,容易在股市里赚钱,但条件是时间会比较长!

好比:

1. 因为你作过分析,对公司的状况了解,自然你就知道该股是否处在适合投资的价位,从而容易在低或值得的价位买入。当该股发光发热的时候,就是你等着获得高回酬的时候了。

2. 也因为你作过分析,追踪公司每个季度的盈利表现,但市场出现疲弱时,你就有可能采取和大市相反的投资策略,进而买到便宜股,一旦大市恢复,同样的你也可能是收获的时刻了。在投资领域里敢和大市唱反调的人,一是去自杀,二就是去扫便宜货,如果你了解实况,那你就是后者,而股神巴菲特正是和你站在一起的后者!

有时候以基本因素来投资还有一些是金钱买不到的满足感:

1. 我曾经有一次通过自己的分析和看法,在做出了投资后,才发现原来该股是某个国际私募基金在亚洲投资重点股之一。还有一次是,分析和买入某股后不久,有著名的投资家也看好该股。这些爽事,也许对很多人不当一回事,但要知道我是small potato无名小卒,难得有机会和大师级人马有相同看法,自然要高攀一下,替自己打打广告也是很爽的!哈哈!

2. 冷眼有说过如果他对某股很不放心,那么他绝对不投资。本来对这句话还没什么感觉,但随着金融海啸发生,然后接连股市出现很大的波动后,对于未来又是充满着不确定性,这句话开始有feel了。最近这几年股市的波动变化非常的大,让你实在很难搞清楚什么是投资时机,可是如果你把时间拉长来看,2008年金融海啸后,其实很多股是一年比一年高。如果你把注意力聚焦在外围不利因素,而忽略了公司成长的实力,那么你真的会错过许多赚钱机会。

因为你有作过功课,你了解公司的成长状况,外围经济因素对公司是影响还是机遇你就会清楚,一旦你肯定公司未来表现会不错,那么股市每日的波动对你来说影响不大了,因为在你心目中对该股有目标有期待,短时间几分钱的上落你会很平静的看待!

人家说同样事情不间断的进行10年,10年后你就是专家了。随着我的年龄在增加,渐渐发现以基本面来投资比较适合我,我并不排斥其他投资方法,只是该专注一个自己适合;满足;稳健和放心的投资方法,因为要把一个投资方法用上10年后,我就可以自称为专家,而成不成专家将成了我老来吃饭的工具了!

1 条评论:

Raymond Lee 说...

对鸟兄在facebook每日股评已成为我的精神粮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