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云升控股(Yinson 7293)


10月份的第一天云升控股(Yinson 7293)第二季度刚出炉,由于业绩出色,销售额和盈利同比去年有大幅度的增加,引起我的注意,难得在今年还有公司的业绩并不受大环境所影响,而且还比去年有所增长。

云升是一间从事运输;海事和贸易的企业集团,以下是公司的过往2年和今年累计两个季度的业绩表现:



2013年第二季度
2012
2011
销售
499,920
715,824(+11.70%)
640,818
税后盈利
21,702
26,569(+43.29)
18,542
每股盈利
10.47sen*
36.70sen(+35.42%)
27.1sen
股东基金回酬

16.89%
15.20%
股息


2.5sen
2.5sen

*注:公司在今年3月发附加股每2股送3股,加上5月份私下配股,共计发出1亿25百万股,冲淡了公司每股盈利。

业绩

公司近几年销售额每年都有增长,其三大行业(运输;海事和贸易)都各有增长,所以造就公司近年来有亮丽的业绩。从今年两个季度累计下来的业绩,今年有望突破8亿销售额和创出超过3千万甚至达4千万的税后盈利,这些都是公司空前纪录。每股盈利也有望达到16-20sen范围,以RM1.80来计算本益比大约为9-10倍,比大市平均17-18倍本益比来的低。

财务压力不小

公司在最近几个月发行新股和私下配股共筹得1亿5百万,可是看公司的第二季度资产负债表上公司的现金就只剩下1100万,其负债不降反升,总负债超过4亿。应收款项而大幅度增加多5千万,从去年的2亿5千多万上升至今年7月的3亿7百万。公司的负现金流状况很大,因为处在扩张的阶段,对业务投资;联营和机器厂房都投入颇大,所以公司的现金流出相当的多,当然投资者都期望这些支出会为公司将来带来巨大的利益。

云升控股的股价从今年7月份最高位RM2.31逐步回落,虽然公司第二季度业绩强劲但要支撑公司股价的回到高点有难度,这也许有以下因素:

  1. 公司的负现金流颇大,在发行新股和私下配股后,手上现金还是处在低位,如果日后公司流动资金压力变大时,公司有可能会再度发新股,会再次冲淡现有的投资者利益。

  1. 我国投资者较注重股息回报,过往云升的全年股息只发2.5sen,现在公司在一轮新股发行下,除了冲淡每股盈利,现金又处在低位,恐怕公司今年股息会有大幅度的下调。去年公司股价还处在RM1.20-RM1.30低位,周息率只有2%左右,今年股价如果维持在RM1.80而股息不比过往来的高,周息率将会远远的低过银行的利率,这会影响公司股票的吸引力。

云升公司未来的股价有可能会落后大市,想投资云升就要花些时间来等待,毕竟我相信公司现下所作的投资对于公司未来的收益会有重大影响,一旦公司财务渐渐回稳,公司回报也会相应的增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