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大选后的难局


在休息两个星期又经历大选的起伏,决定振作一些,写一写东西。

大选的成绩出炉令到多人不满,得民心者竟不得天下,这在所谓民主国家中属少见。不论如何大选是暂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新政府所推行的政策才是重点。虽然股市在一个星期内大起,但并不代表新政府会带来较好的经济前景。记得不久前ICAP的掌舵人陈鼎武先生接受报章访问,他担心两线制形成的政局会带给经济不利的影响,现今,他的看法确实有可能发生,而我也有同感:

  1. 纳吉虽然是新政府的首相,但国阵大选成绩不佳,将会带给他一定的内部压力。不久前有台湾媒体报道据说“来自国阵内部消息,纳吉将会在今年年尾下台”。虽然暂时没看到什么不利纳吉的消息,但由于前国阵领袖有下台的经历,这成了很有可能发生事件。

  1. 由于新政府的支持率还少过反对党,要推行任何的政策势必将面临巨大的挑战,特别是未来要推行增加政府收入的销售税,在反对党强大压力下将很难通过,而我国有那么高的外债,又有那么多津贴在进行着,收入没有增加,但开销依旧,在未来政府要推行任何的大计划都有可能难产。

  1. 这一届新内阁的组成很受关注,是否会由单一种族所组成很有悬念?如果真是如此,推行的政策会否倾向某个种族将很受瞩目,因为这有可能影响投资的意愿。如果由于政策的不公,影响投资的意愿,将会进一步影响整体的经济。

  1. 现今世界的经济还是相当的动荡,欧洲的高失业率,美国经济不确定性,中国经济的放缓等等,在面对这些状况时理当要有个强大政府才行,但我国在政治上第一次面对两线制,需要时间来磨合,但如果磨合期过长且慢,大局势一旦转变,我国可能会面临一个经济大压力,到时候大家都是输家。

美国有位伟大的林肯总统,他很有本事的可以把不同政见的人拉拢来一起办事,在当时美国几乎快分裂成两个国家,在他无私;勇敢和果断的行事下,终于把分裂的美国合二为一,让往后这个国家不再分裂而且成了超级强国。马来西亚需要这种领袖,不知新的政府是否知道这一点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马来西亚很难。

一个要贪,一个不要。难道叫那个贪的分一半给不贪。 那就sama sama l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