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一点点关于亚航X(AAX 5238)和太平洋和东方(P&O 6009)

亚航XAAX 5238

亚航X和亚航面对燃料和借贷成本的情况相同,但亚航X在营业额成长方面也许会胜过亚航,因为亚航X是以长程航线为主,在这领域上竞争力不比短程航线来的激烈,成长的空间较大。最近亚航X和泰国盟友合作,把泰国成为另一个亚航X的枢纽站,由于泰国一向来都是重要的亚洲航空枢纽站之一,亚航X的这项合作,应该会带给公司在生意扩展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有分析指出公司在短期内还可能继续会出现亏损状态,主要是因为成本高和泰国这个枢纽站才刚成立会有面对亏损的可能,所以今年如果在最后一个季度可以扭转亏损情况,那这会是另一个值得注意的股!


太平洋和东方(P&O 6009)

自太平洋和东方(P&O 6009)在今年5月,把旗下的保险业务出售49%的股权,得了马币2亿7千万的款项。公司从这笔款项拨出每股18.99sen 给股东后,公司的股价就逐步下滑至RM1.40左右。这除了利好消息出尽外,也是因为公司最近出炉的业绩马马虎虎和最新发出的股息还不到1sen只有RM0.008sen所致。公司在未来短期内业绩变化应该不大,主要是其赚钱的保险业务要和别人平分盈利,而其他业务也不见得会有出现大的变化。


现今公司手上有大笔的资金,公司期望能够利用这笔资金做出适当的投资,让公司在未来有更好的表现。至今公司还没有宣布什么大的计划,也许在今年年尾公司会宣布,到时候可以留意一些投资机构给与公司的评估,再作出适当的投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希望PO会削来好消息,感觉这股有排等,不过如果等到最后有结果那是值得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