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启顺造纸业(NTPM 5066)

有网友注意到启顺造纸业(NTPM 5066),认为不错,问我意见,稍微看了一下最新业绩后,认同网友的看法,所以在此介绍给其他网友。

NTPM是一间生产卫生纸和纸尿片的工厂,公司最近这两个月的股价和成交量一改过往死气沉沉的态势,股价充满了勇态,很有可能在短期内进一步走高。

NTPM生产的卫生纸张相信或多或少大家都有用过,其出产的品牌家喻户晓,这里就不在叙述。公司最近股价的波动,相信和其不错的业绩有很大的关系。公司最新的业绩(2014年第一季度),除了在销售额上有所增加,其税前盈利也相同的增加,请参考以下图表:



31/7/2014 1st Q)
31/7/2013 (1st Q)
+/- (%)
销售额
124,757
114,861
+8.6%
税前盈利
16,583
14,515
+14.24%


销售额

NTPM过往10年的业绩,每年销售额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今年随着公司在年尾将增加多一条生产线,预测2014年全年的销售额有望达到5亿,2015年越南工厂投入生产,在如此有利的因素影响下,公司未来1-2年内的销售额将会再创新高。

盈利

NTPM2010年是过去10年来最好的一年,税前盈利有5,932万,2014年公司全年盈利很有可能会超越2010年的记录,甚至突破6,000万,也许这就是最近驱动股价上涨的最主要动力。随着公司业务在未来不断的扩展下,盈利有可能随着公司的扩展而增加,那么不难预测,NTPM的股价也会相应的受到鼓舞。

股息

由于公司在短期内注重提高生产量,需要较多的资金去扩充生产线,未来公司股息也许并不会随着盈利的增加而增加,但应该会保持过去2年来2.9sen的派息。以70sen 股价来计算周息率将为4.14%,虽然不能说这周息率很吸引人,但投资看长远,期望股息会在2015年后有明显的增加。

其他


根据过往NTPM股价的表现,投资这间公司是需要有相当的耐心,上下的波幅一向来不大,只是最近这一两个月股价变化较多,不排除公司的股价在到达某个高点后,会一直长时间处在该处,因此常常令到一些心急的投资者大失所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