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实康水务(SALCON 8567

实康水务(SALCON 85676月份是热门股的常客,踏入7月份公司开始有点沉静起来。热门的原因也许是公布的第一季业绩度显示公司在税后盈利有3100万,有数投行的报告唱好它,再加上宣布3sen的股息所致。

事实上公司在正常盈利方面是亏损了1百万,3200万的盈利是来自脱售中国业务而得来的。公司过去两年的盈利都是靠脱售业务而把亏转盈,常规化的业务似乎难给公司带来盈利。公司有标到不少的建筑工程,但赚幅都不高。过去的工程赚幅是6%左右,如果能够提高至10%那么情况就会好转,这降成本提高赚幅的本事就要看管理层是否可以做到了!

公司现手上有3亿多的现金,这大量的现金可以给公司很好的选择投资方向,未来公司如果有意要多元化的发展也比较容易。最近公司宣布进军光纤电缆的业务,希望这是个正确且带给公司业务正面发展的新方向!


实康是水务股,每每是和其他水务股共同进退,公司要有自己的色彩还需要有令人信服的业绩才行,现公司手上的工程价值6亿多,公司要如何从这工程提高赚幅就看管理层的功夫了,不然一味靠脱售业务来呈现盈利只能再维持多1年,一旦这个效益没了,业绩不好看,股价就难有进一步的作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