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Icapital

封闭式基金Icapital Biz Bhd (5108), 最近公布8月-11月第二季度的报告,公司表现强劲,在这一季度公司赚了1千4百万的净利,能在股市那么低迷时期赚超过千万是非常不简单的。 公司披露之所以会赚那么多主要是因为其投资的VADS将被TM 私有化,所以大赚了一笔。

公司的基金经理被称为马来西亚的巴菲特,表明是一个非常能干的基金经理,根据过往的纪录,公司没有在投资上亏过钱,其基金经理既然被标榜为马来西亚的巴菲特,其投资的策略是以长线投资为主。由于这封闭式基金不发股息,投资这基金纯粹是靠股价的上涨来赚取盈利。

公司所投资的股票如果没有转换(如果还是08年头那批股票),公司整体投资是要亏不少钱的,但据这一季度报告的资料,公司整体的投资和实际股价的差才50万,对于价值1亿3千万的投资来说,在差价根本微不足道。不知是这批股票都是很低的价格购买,还是公司有独特的保本的本事,我相信后者,羡慕公司能做到这一点,但也我很好奇这马来西亚的巴菲特是如何做到的,希望能从他那里学到一招半势,就受益匪浅。

Icapital 在08年初时,公司的净资产是RM2.24是08年最高点,最低点是在08年11月份RM1.42 , 现今(根据8/1/09)所公布的净资产是RM1.56, 比大市好一些。该公司的股价最高是RM2.82, 最低RM1.15, 股价和净资产可相差19%-26%,现今是10%左右。从这可以看出如果股价比净资产相低超过15%以上,这股都可以买,因为最终这差距会收窄到10%以下,那么就可从中套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