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两只港口股击中我的入市目标价Suria 和 Integrex

昨天经过我分析常青油棕08年最后一季度之后,肯定有人怀疑我之前的预测其他油棕股的整年盈利是否准确,其实我每一次估算整年每股盈利我都会比前季度每股盈利,调低10%-20%不等,不只是油棕股,其他行业也是如此。我尽量把每股盈利调低,提高本益比。这目的是让我和我的顾客更能买到超值得的股票,让整个投资变得更容易赚钱。


也是昨天,19日,有两只港口股击中我的入市目标价,Suria Integrex, 我之前的定价如下表:


股名

入股价(RM)

整年盈利(预测)sen

本益比(预测)

Intergrex

0.45

11

4.09

Suria

0.80

15

5.33


先说Intergrex,在前3个季度公司每股盈利共累积了8.03 sen, 如果要整年累积10-11sen应该不是难事。45sen 入市绝对不高,本益比都会在4.09 - 4.5以下。(详细财务分析看我12月份的文章)。


Suria同样的在前3个季度公司每股盈利共累积了12.26 sen 平均每一季度都会有4sen,我预测整年累积有15sen应该是不会多的。如果在RM0.80 入市,本益比会在5.33 – 6 以下。(详细财务分析看我12月份的文章)。


港口不只是国家对外通商的一个重点,也是国家战略性重点,这也是为何李嘉诚会入住我国的西港, 阿拉伯国家要购买美国西岸的港口(由于美国布什总统的反对而买不成)。对这两间公司如果做长期投资,应该是不会有太大风险。


我的个人投资策略是买有盈利,财务稳健的低价股,这两只股我假定我已经入市购买了,来看我是否有对的眼光,各股我都购买5000股,所以我现在的投资如下:


股名

日期

入股价

入股量

总成本

Intergrex

19/1/09

0.45

5000

2267.18

Suria

19/1/09

0.80

5000

4030.20


如果股价在短期内会有25%以上的赚利,我将会套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