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Hexza

上个星期五,我在12月尾作的一个表,是关于某股如果低过某个价位就是一个入市的好时机, 终于有股动到了低位。Hexza在星期五一度跌到40sen 现今的股价是分红(21)之后,如果倒算回分红前,40sen这价位和081028日是几乎同等价即61sen,也就是接近08年最低的股价(最低58sen 10/3/08)。


Name

Hexza


08年(7-9月)第一季度

Net Profit %

11.13%

ROE %

3.41%

Quick Ratio

2.65

Current Ratio

6.21

Gearing Ratio

0.16

Collection (days)

66.13

EPS (分红前)

4.9

EPS (分红后调整)

3.26

预测整年EPS (分红后)

12

由于综指现今是920点左右,但Hexza的价位是综指在800点左右的价位,让我感到有点惊奇,是不是公司有什么问题,向Bursa网站查看公司有什么特别消息,没发现什么可疑点。 但还不放心再看公司过往2年的年度报告,发现08年比07年每股盈利只是少了0.4sen,不要忘记公司的生产原料却因为石油的涨价而涨价,公司却成功的控制成本,以致公司在08年还可以有16.8sen 的每股盈利,07年是每股17.2sen


公司的财务状况,较早前我已经在08作过分析,可参考我的分析。


我的预测公司在09年一整年大约有12sen的每股盈利,那么以40sen的股价来计算本益比将是3.33倍,是够低的。 致以股息方面,在过去2年里公司都保持7%3.5sen的股息,如果公司在今年要发同等量的股息,那么在分红以后就是每股大约2.33sen的股息,我相信公司是做的到的,那么周息率是5.8% 比银行利息略好。


Hexza只长期投资型股票,公司的股价鲜少波动,在08年最高77sen, 最低点58sen, 07年最高93sen, 最低63sen。现在股价接近08年最低点了,所以我认为股价再大幅度下调的可能性不高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