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如果明天有示威,元月效应“是敢先”

今天原本以为股市会有不错的表现,结果在11点开始股市就回退,可能是受外围影响,因为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地有出现套利回退迹象,我国股市也就相对的出现套利活动,但还有对股市更大的影响就是我国首相竟然默许明天在回教堂的示威,这个消息的影响恐怕大过任何纯经济或金融的影响。

因为在这敏感的时期和课题,如果政府允许以宗教的课题来示威,很容易造成擦枪走火的情况,就算在示威的当日没事发生,但不排除有“自作聪明”的人士作出过激的行为。如果以上两种情况都没发生,但这个国家呈现出来的形象是给人一种不安心和不和平感,这不管是对个人还是整体经商环境都是大打折扣。股市是很敏感的场所,任何不利投资的消息都会带给股市负面的压力,如果明天真的有示威,那么今年的元月效应可能就是“是敢先”不然就是整个效应大打折扣。

现在是晚上十时,在网络上都很没看到我国的首相出来对这事灭火,希望这场示威能够取消,不然我实在找不出有什么理由来看好马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