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新加坡云顶(二)

今天才从云顶回来,在巴士上有听到一位员工说云顶23日开幕,公司会安排她到新加坡去训练新员工。我不知道23日是否为新加坡云顶的赌场开幕日还是什么的开幕日,不过相信新加坡云顶的赌场开幕日也是不远了。

最近新加坡云顶的股价有点不济,打从酒店开幕之前几天股价创最高点之后,就因为大势不好而走低,股价一度接近新币一元。公司股价走低很快就吸引了一些人入市购买,至今还维持在新币一元以上。

根据我的新加坡朋友告之,新加坡本地人和新加坡永久居民如果要入赌场就必须先缴交新币100给新加坡政府,对一个游客或小赌客来说这不是一笔小数目,有种没见官先打一百大板的感觉,大慨是这个原因吧,新加坡的赌场都建的非常豪华,相信以吸引豪赌客为主,所以房间的价钱可不是一般像我这种小赌客所负担的起。不过根据最近的报道,新加坡云顶房间现在都爆满,看来负担的起房价的人还真不少,也许新加坡云顶走这类豪华型赌场还真能成功!

话说回来,新加坡云顶能不能成功打造成另一个全球赌场重点,和其股价会否像大马云顶股价般成为股市重头戏,我认为我还是维持我之前的看法,就是未必!

我认为暂时还没看出新加坡云顶有什么过人之处,一些原因可以参考我在去年9月份的说法,今天我再加上我一些逻辑上的看法。

以前属垄断式经营

40年前当大马云顶正式开业时,整个亚洲才只有寥寥可数的几个赌场,不是澳门赌场就是云顶赌场,在当时几乎是垄断式的生意,所以云顶业绩强劲,公司发展也很快,在当时如果成为云顶的股东就是一个了不起的事。反观现在亚洲赌场多如牛毛,大大小小不下50-60间,各国政府也因为了解到赌场的生意可以推动当地的经济,在未来的几年内还会有更多的赌场出炉,甚至海南岛也传出要建赌场,接下来可能出现只要是旅游重点就有赌场,那么赌场竞争的情况是非常的激烈,新加坡云顶的业绩会否像早年大马云顶如此一帆风顺就要存疑了。

在我看来要投资新加坡云顶不要急着入市,先看看公司2010年赌场开业的成绩后才决定,,看看公司的盈利情况是否符合预期,可能有人会说到时候股价就飞起来了,你就买不下手,我认为买贵好过买便宜,因为至今公司都还没有盈利,也不晓得几时有盈利或盈利是不是符合预期,不要以为现股价和最高点有距离就认为是便宜,公司只要业绩表现不佳,股价肯定长时间会留在低价位,到时候你的投资就会被套牢,很不划算。

买股票重点要看公司的价值,而不是看公司短期股价的波动来判定便宜与否。可能我们会买的迟买的比人贵,但最重要你明白你为什么买,你肯定该公司的价值,这也就是股神巴菲特最近以高出市价30%来收购铁路公司的原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