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今年投资方向:电讯股+种植股

今天亚洲股市都有所回升,美元也在下午时段对欧元和日元走软,导致港股午市出现大幅度的扬升,而我国股市在午市后也收复失地,最终只下跌1点多,比早上下跌达11点有很显著的回升。

在过去两天马股的表现比其他亚股都差,跌势比别人强许多,我认为是因为信托投资公司在卖股票所影响。因为据我所知有很多从事信托投资公司的代理人,最近都在替其客户从股票基金里套现或转去投资债卷型基金,以保障客户的金钱,这导致一些过于高估的银行股出现明显的卖压,但相信这类型的沽压会很快的结束,而且只要一旦外围股市涨势可以持续,很快的又有新的资金直接投入这些信托公司,到时候股市就会在涨一轮。

今天亚洲股市的回弹是否属技术性反弹还是另一轮涨势的开始,这还要在多看一两天才能够断定,不过单看指数的话,只要美股再次重回10000点以上,港股站稳在20000点之上,而马股要站上1250,那么相信过了农历新年股市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昨晚在一个香港的财经节目上,主持人访问了一位大摩的投资专家,题目是关于新兴市场今年的投资方向,结果这位投资专家再次提到电讯股;内需消费股(以汽车为主);节能和新能源开发的股票为其重要的投资方向。电讯股我们有,所以不妨投资些,那么我个人也看好种植股,因为天气的反常,可能令到北方的大豆可能会欠收,到时候我们的油棕价格就会飚升,自然带动种植股的走势,那么你的投资回报就会很不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