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Warrant 问答篇(2)

问:那么warrant是不是没有所谓的conversion ratio
我的意思是,当要行使时,(1000warrant+行使价)=1000母股?

答:Warrant是有conversion ratio的。因为大多数公司的warrant都是1Warrant转换成1股母股,当然也有2股;3股或更多来转换成1股母股。

问:如果我买1000 G-WD =RM1030。如果在warrant到期前母股都少过RM3.69(例如RM3.40),那么如果我行使转换成母股,我都只有亏的份吗?(因为我的 warrant价是RM1.03,行使价是RM2.66,相对的我的一股成本是RM1.03+RM2.66=RM3.69

在我的成本是RM3.69的情况下,是不是意味着我的是母股要等于/高过RM3.69,那么才会持平/赚??

答:对,如果到期母股低过RM3.69你就要亏损。通常Warrant越接近到期日,价格就会越贴近实际因有的价值(如:母股在当时价格为RM3.06, Warrant 价格在市场上就会是RM0.40)

所以基本上你的预测是母股要高过RM3.69,不然你就会亏钱。

问:若拿Gamuda-WD来当例子,那它就没有conversion ratio了吧?Call-warrant的通常都是有conversion ratio吧?

答:是的,通常都会有Conversion ratio, 公司大多在111股换1股),Call warrant Conversion ratio 都是超过11,可以是10Warrant1股母股,甚至更多。

问答篇后记:

这两篇问答篇是我和网友Bluer Blacker合作完成,以通过问答的形势来完整关于Warrant事宜,希望大家通过我的解说和问答篇,可以了解公司Warrant 的运作。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