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下半年指数上看1395点+全利(QL)简短的分析

前两天公司总行派人到我们分行来解说下半年股市走势,从技术层面上看,股市是牛市,指数上看1395点,最好能突破1395点,不然股市最终还会有个调整下调至1300点以下,虽说如此,技术图表的预测终究是个预测。

他们也说指数涨至1360范围好像已经是强弩之末,因为来来去去都是本地基金自己在转手,少了外资和本地投资者接棒,希望过了8月份,当政府宣布另一轮的刺激经济计划后,股市才有可能继续往上。所以叫我们把重点集中在建筑股上,因为另一轮的刺激经济计划还是会以基建计划为主,希望是如此吧!

在当天他们提到预测2010年我国全年GDP成长为5-6%,但我们第一季度就已经达到10%的成长,也就是说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都会低过10% 甚至低过5%,如果真是如此,股市好极有限,因为公司的业绩也会相应的往下,所以下半年在股市的投资还是要特别的小心,不要随便跟风。

上篇说到全利资源(QL7084),我看我把其10周年纪念的小册子一些财务和回酬的资料列出,供大家参考:

过去5年全利股东资本回酬率

年份

销售额

股东资本回酬(%)

2004

899.4

23

2006

1010.6

19.7

2007

1118.5

23

2008

1306.8

24

2009

1397.9

23.1

平均

22.6

全利主要财务指标

2000会计年度

2005会计年度

2010会计年度

Current ratio

(流动比率)

1.05

1.07

1.52

Debts & Inventory period (days) 债务与库存期(天)

92

66

71

Total Debts to Equity (%)

总负债权益比(%

120

135

74

NTA (RM million)

净有形资产(百万令吉)

69

160

495

Interest Cover (x)

利息保障倍数(x

5.2

6.1

10.9

注:

1. 流动比率,是越高越好,这表明公司有足够的流动资产(现金+客户欠款+存货+其他短期资产)来偿还短期债务,1.52是表明公司的流动资产是短期债务1.52倍。

2. 债务与库存期(天),天数越少越好,这表明公司没有太多的资金被客户和存货所积压。

3. 总负债权益比(%),比率越低越好,这显示公司的负债水平是否有过高迹象。

4. 净有形资产(百万令吉),当然是越高越好,495sen是说如果公司在当天把全部资产(流动+固定)和全部负债相减,最后每股还可分得495sen

5. 利息保障倍数(x),这越高越好,10.9倍是说明公司税前盈利是公司付给银行贷款的利息10.9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