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美联储破产?

说到美联储如何凭空印制钞票时,我顿时领悟了王冠一先生在其“环球金融快线”说到,他害怕美联储有天会破产,因为它买了很毒的两房债卷,把资产扩大至上万亿,在当时我在想资产增加不是很好吗?为什么和破产扯上关系?

上一篇我说到,当美联储通过购买或抵押的情况收到债卷或国债时,美联储会把这些债卷和国债归类为“资产”,同时印制相同价值的支票(美元)给出投资者或财政部,与此同时在“负债”项目作出相同数额的记录,使资产负债表出现平衡状态。

如果有一天,美国经济实在太糟糕了,所收到的税收都不足以偿还国债的利息和本金,那么联储局所记录的这些资产价值就有可能成“零”zero value,那么与此同时它的负债方也要变零,但负债不可能成零,唯有把股东基金和损失的数目相减,如果股东基金少过损失的数目那不就是我们常说的PN17吗!一国的中央银行出现PN17是什么样的金融情况,应该会是很惨烈的。

这么一天会不会到来,最终还是要看美国的经济在未来是如何,如果还是那么糟,这一天肯定会来。

量化宽松的消息出台之后,亚洲股市连涨了两天,现在每个人都说肯定还会再涨,如果你之前错过了这轮涨势,而你现在想要跳入,我只能够说,要你就等回调,不然你就选有好基本面的公司,不好随便的跟风,这QE2令到不少亚洲的央行反感,泰国的央行很不爽的说要联络其他邻国的央行去推行资本限制,我不晓得会有多少央行会跟随,但与此情况,就算没有资本限制也会有其他的方式出台来驱赶热钱和减少投机。恐怕央行和热钱的斗法,最终我们这些小鱼被迫接受两大高手又冰又火的摧残,整得半生不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