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QE2设下牛市陷阱?

在星期一东方日报有一篇关于股市走势的文章,其标题是“QE2设下牛市陷阱?”,里面有段话大意是说,在推出QE2的同时,大户其实是在出票,而不是我们认为的大买特买。这情况和我早前说过当QE2推出时,可能为必是什么好消息,因为当全球的人都认为推出QE2会产生什么后果时,其结果往往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尤其是对华尔街这帮金融大鳄而言,给你们知道了结果,我拿什么来赚钱?

很是佩服这些大鳄,在QE2推出的前后几天把全球股市都炒出新高,制造出给你一个大牛已经来临的感觉,然后在一个星期后,突然刺破中国的股市泡沫,制造全球股市一阵恐慌。

现在的情况相信还有不少人是认为只是一个普通的调整,我的看法既然是人为迅速制造的泡沫,现在刺破了应该会有个相当激烈的下挫,也许这下挫的时间并不短,因为用3几个月来推高股市,很可能至少要用1-2个月的时间来完成调整,又或者等在股市里活跃的分子从乐观改成彻底悲观时,就大约是结束期了。

有些人会不明白中国的股市是闭门式的,为什么中国股市在12号和16号的下跌会影响全球?

我的浅见:

1. 那一天跌势凌厉,跌超过3%多少都会影响全球股友的信心

2.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任何的政策推出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人们对本国经济的看法

3. 有不少人都对现股市有高估的看法,中国股市的下跌可以是一种全球股市即将调整的讯号

这个11月气象局有预报北半球虽步入秋冬,但还是可能会发生破坏性的台风,没想到股市先受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