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另类调讯号!

这几天股市出现调整,外资在抛售,指数跌的凶,二三线股也遭殃。我早在股市股市下跌前就有预感股市是要下调了,不过我当时是认为二三线股有比较明显的下调,怎知是指数和蓝筹股下跌的比较多。

话说回来,不是我有什么高见能够知道要股市要下跌,而是每当有某几位客户入场后,股市在几天内就将会出现调整,很少出现例外。我不是要嘲笑或贬低他们,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是如此,难道他们会“克”股市?今天我尝试在解释这个状况。

这几位客户不是大户,而是很小的散户,所入场的股都是些消息的二三线股。平时没可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但是一旦他们出现就表明股市的二三线正在热炒。他们从不想要持长久,公司是做什么;是亏是盈不重要,重点是他们相信给消息的人是百分之百正确的,因为给消息的人会告诉说“我这次买了YY股赚了RMXXXX,现在我给你另一个消息。。。。。”

二三线股在通常农历新年前后会热炒一轮,很多散户就想借此机会向股市讨红包,起初二三线股通常是会给你赢,因为这时候散户不多,大家小心翼翼,心还不野,不敢买大。在尝到一轮甜头之后,心就开始大了,不止如此还会拉帮结派的入市。幸运的话,还可真的可以赚到一轮钱,但往往心更大时就开始要出事了。

我的这几位客户虽然不是一伙的,也不是一起买某一只股,但他们有个共同点,先是小赚,然后开始买入各种各样股,企图来个撒网捕鱼策略,同时股量增加,而且还紧张的要赶在股市开市前就下Order,害怕买不到。我因为和他们关系不错所以我会扮演灭火员,劝他们不好随便跟风,但往往徒劳无益,这时候我就知道股市是要调整了。

幸好我的客户所选的还不算太差,短期内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就算是持长期都还算可以,不然就等明年新年再看看是否有机会卖出。这类事件一再上演,年年如此,虽然他们也晓得危险,但往往看到他们周围的亲戚朋友们都获得大红包就把一切抛到脑后,最终成了大户的新年大红包!

他们之所以会如此的不幸,在我认为是:

1. 听信亲戚朋友之消息,起初不怎么信,但当看到其他人因为消息而赚钱后,开始坚信不移,殊不知是大户开始收网之时。

2. 因为媒体的催波逐澜,把其坚定的信心再涂上一层强化剂。什么红盘收关,又什么开红盘,总之股市就是一片造好,搞到你,认为不入市就好像很对不起自己。

你们有谁是上述人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