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SAAG简单分析!

网友问关于SAAG的状况,因为最近他买入了这只股,如果不是因为最近再炒作小股,这只股还真难动。

SAAG09年触顶至39.5sen之后就一路下滑,最低跌至6sen,除了因为09年公司表现不佳之外,公司的股票数量也在逐年上升。就以20109个月来说吧,这9个月内公司的总股量从0912月的8亿5千万股增加至18亿股,也就是在短短的9个月内股票的总数增加了10亿股,换句话说就是多了10亿股在市场上流动,所以股价从2010年开始就一路往下!

公司之所以增加那么多股主要是把一些美元债卷转换成股票,而且公司也发新股来融资,时至2010930日,公司的现金有96百万,但欠银行短期债务就达4亿9千万,而整体欠银行的债务共达7亿3千万,这给公司不少的财务压力,如此的情况来推算,公司很有可能再发新股来融资以便有足够的现金来还债,如此有可能会对股价有不良的影响。

SAAG如果你仔细的看其业绩,可以发现公司如果不依靠在会计上准则的影响,公司在正常的运营是处在亏损状态的,近期公司获得了马六甲铁路和孟加拉的工程,希望可以改善其盈利状况。这两项消息也提振了股价,但现在也许大市开始对二三线股调整,所以也可能影响了SAAG的股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