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开场白:学习投资5大篇!

最近有好几位网友是刚要涉入股市,所以问我关于投资股市方面的知识。想当初我成立这个部落客的目的就是要告诉网友如何在股市里“钓鱼”,这网站不是要给你什么内幕消息,因为你们有了基本的投资股市的知识后,想必可以有一定的保握在股市里赚上钱。

我希望从这个网站东鳞西爪的资讯统合起来,有个完整;有系统的告诉网友如何从众多公司里找出适合的投资对象。

我会分好几篇来说明选股的方法:

1. 从公司盈利方面,利用本益比,回酬率和周息率来选股

2. 从公司财务方面,利用一些会计的比率来分析公司财务状况

3. 从投资的大环境来选择投资机会

4. 从公司的公布的讯息和其他讯息来判断投资潜能

5. 投资者应有的投资心态

暂定这5大类,往后如果有需要补充的,或网友有所要求的,我都会尽快补上应有的讯息。我会尽量用实际例子来说明,让大家会比较容易明白。

这是我比较认真的作业,希望可以做好,如果有什么不善的方面,敬请原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