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你以为只是输钱而已吗?

小股在交易所打压炒风的情况下来了,相信有不少股友都受影响,那些爱玩3天内对敲的股友这几天日子难过很多。如果是小亏,亏个几百元还不算什么,那些亏上千千声或万万声的就有如坐针毡,想到要还一笔不算小的数目,肯定三魂少了六魄,食不知味,人生和脑袋一片空白!

不要以为输钱就是输个数字而已,事实上除了输钱你还输了很多东西:

1. 因为你原本想在股市赚上一笔,而这一笔盈利可能是花在旅游;买家具;买电气等,结果偷鸡不着蚀把米,你把下一次,不止,把下下一次旅游或买东西的钱也输光了,内心一直在暗槌。原本打算和家人共享,现在泡汤了,在家人面前根本抬不起头来,内心又执著着这笔钱,日思夜想,睡不好觉,食不知味,精神受尽折磨。

2. 由于精神差,睡不好觉,脾气容易暴燥,动不动就生气。小孩哭闹觉得是天下最糟的噪音,看见别人走的慢就想送他三字经,同事一个小问题就和他吵个天翻地覆。突然觉得全天下的人都好像和你过不去,其实那只是你在迁怒,你生气你当初不该赌的太大,生气要找出口,很不幸的你身旁的人成了你的出气筒!

3. 亏了个洞就要找钱来填洞,有储蓄的还好,没什么储蓄的也许要从汽车贷款和房贷著手,先还一半,或还个小数目,更糟的是去向信用卡申请贷款或借高利贷来还,总之财物问题是越搞越大!

4. 吃不好,睡不好,抵抗力就渐渐转弱,身体各种毛病排队露脸,先发热气,后喉咙痛,更严重牵出了内脏毛病,开始往医院跑了!

5. 家里人看你精神恍惚,又骂人又生病,能够帮你解决债务那还算幸运,不然就大家对你的态度是又想帮你又想离开你,总之你家人日子也过的苦!

所以爱赌3天对敲的股友们,不要只是单纯的想赚钱,买的很勇,买的很大,一旦亏也是很受伤,很大洞。亏钱也不要只想亏个数字而已,你其实还有金钱以外的亏损,有时候那些亏损一去再也找不回来。

每一次顾客爱买那么大,都会苦口婆心的劝告一下,当股市不怎么样时还会听,可是当股市在发光发热的时候,就没人要听你婆婆妈妈的说。又或者当股市开始转下的时候,我们劝告也是无效的,亏钱的股友们会一心一意的想报仇,那里跌就那里站,这个策略的结果是死的轰轰烈烈。

有一天,当小股下跌的时候,我想对我的客户谆谆教诲的时候,不小心踢到铁板!

“吓!要买那么大吗?股市好像不太好!买少一点,万一掉下来也不会亏太多呀!”我又开始我的婆妈了,可是我很快发现我好像说错话了!

“告诉你,买股票就是想要赚钱,那里有人想亏钱的,那么怕死,不如去买万字,就不会亏那么多!那里有人咒顾客亏钱的,岂有此理!!”

唉!在电话的另一边的我,像个煮熟了的狗头在咧着嘴,只有苦笑,没敢作声!!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