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建裕珍厂(KianJoo 3522)

今年年初建裕珍厂(KianJoo 3522)有一批为数大约32.9%股权受两帮人马在法律上互相过招,最终联邦法院是判这批股权由冠旺(CANONE 5105),虽然输方提出上诉,但至今的发展还是比较有利于冠旺。关于这场股权纠纷结果是如何还需要法庭最终的判决。

建裕珍厂在年初时股价表现标青,一度走高至RM2.37,但最近都徘徊在RM2左右,网友询问看公司的表现是否值得投资?

2011

2010

2009

2008

营业额(百万)

1,086,037(+9.40%)

992,671(+13.37%)

875,601 (0%)

875,527

税后利润(百万)

110,504(+5.2%)

105,042(+94.43%)

54,025 (-28.36%)

75,412

每股盈利

23.60

22.96

10.98

15.65

股东基金回报率

12.13%

12.04%

6.6%

10.91%

股息

12.5sen(注)

13.75sen

5sen

8.75sen

注:201112.5sen的股息,其中6.25sen是在建议中,需要得到股东大会批准!

今年预测概况

建裕珍厂的营业额来源有3 大类,易拉罐占71%,纸盒占21%,包装占8%。公司的易拉罐和其包装部门会在今年进一步扩大生产,所以2012年受看好会有不错的增长。

盈利方面今年展望也受看好,有投行预测会有1亿4千万的盈利,这比去年增长幅度达22%。如果销售市场稳定增长和原料价格稳定,公司不难达到有此的预期!

如果公司全年盈利符合预测,每股盈利大约为32sen,以现股价RM2.00来计算本益比那么大约在6左右。

综合以上数据和预测,建裕珍厂在未来备受看好。

其他

冠旺在大约4年前提出每股RM1.64 的价格来收购该批32.9%的股权,如果冠旺最终赢得这批股权,也许需要被迫提出全面收购,但如果以RM1.64的价格来收购其他的股份,这个价格似乎有点过低,因为公司的净资产有RM2,再加上把未来的盈利贡献计算下去,肯定远远超过那个价格。我相信如果冠旺必需全面献购的话肯定会出个合理的价格,不然小股东那里会买账!

去年年初建裕珍厂有意要放行红股和附加股,但随着等待法庭最终判决,这项计划暂时被搁置了。有分析认为当时的建议是有意为难冠旺控制建裕珍厂,所以如果冠旺是赢家,那么这项红股和附加股的计划有可能取消,不过最终还得看赢家的态度是否要进行这活动。

关于冠旺和建裕珍厂

由于股权之争对冠旺比较有利,我简单综合了一些关于冠旺和建裕珍厂的关系报道:

1. 冠旺在未来会是建裕珍厂的姐妹或子公司,如果管理得法,这两间公司有望形成协同效应,那么公司的运营成本得以降低,达至双赢。

2. 由于冠旺必须借贷才可购买建裕珍厂的股权,那么会增加冠旺的负债水平,为了减轻负债,建裕珍厂有可能在未来发高息给冠旺,与此同时,建裕珍厂的股东也会得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