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等待,一鸣惊人!

最近几个星期,大马回教保险(Takaful 6139)不知吃到什么补剂,连续起了几个星期,从今年最低RM1.79一路攀升至最高RM3.84,这只股好像楚庄王“三年不鸣,一鸣惊人”。

早在两年前我就有叫不下十人购买,但能持到现在这价位的就只有一位,因为有好多人在赚小钱的情况下就卖出了。公司虽然每年都发出大约14sen的股息,业绩逐年成长,可是眼见股价在窄幅间波动,成交量又小的情况下,多数人都会选择小赚就离场。试想想如果你在两年前就买入,经过欧债风浪的吹袭,又有美债降级的风暴,股价有走高些难道不套利吗?

债卷大王葛洛斯有一句名言:大錢不是在買進或賣出時賺到的,真正的大錢總是在等待時賺來的。这句话简单易懂,但要实行起来就很难。

那位朋友之所以可以等待那么久的原因是:

1. 利用闲钱投资,那是一定的!不然那里会有耐心?如果是用到吃饭钱,不要说持两年,持两个星期看到股价没什么大变动,手脚软,骂声四起!

2. 买了就不必常注意,不理会每天的股价的波动,偶尔一两个月才看一次。这很符合股神巴菲特的说法,他常说买了股票就希望股票市场可以关上大门不做生意数年,因为他不在乎每天股价的波动,在乎的是公司长远利益,因为好的公司最终会把真实情况反应在股价,那时候的投资回报可以是惊人的。

3. 顾客虽然不是什么专家,但还是有关注公司的业绩状况,了解到公司每年的业绩有成长,周息率也比银行存款利率高,没什么道理赚个小钱就离场?

当然有些比较有运气的股友最近才买入大马回教保险也可以赚一样多,但全靠运气的买卖能有几回?最重要的是像我的朋友投资股票就是投资,能够有钱赚又不必花太多心思,也没有影响现有的工作,轻松的赚钱,这份成就就不是单靠运气能得的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