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求签问金融股市

昨天在股市大跌之时,求签向诸葛神算问吉凶,看看这签能给我什么启示。我选了“大萧条”来去求,得出的签辞是:

签诗:大火炎炎,宜水相济,宝鼎丹成,掀天揭地。
解签:不经意引发之灾难总有克制之法,刻意策划之事端,往往一发不可收拾。

照我的解释是,现在的金融危机如果刻意出手相救,不只不把事情解决好,而且还会把事情搞到一发不可收拾。也就是说现在的所谓的救市方案,降息和中央银行的注资等等都不是解决问题的终结方法,而且还可能把问题延后爆发。

美国的救市方案据大多数学者的说法是只有治标不治本,因为现在的问题根源是房屋屋价下滑,而导致银行的坏账增加,引爆次贷风暴,所收回的抵押品不值钱,如果用千亿来向银行收购这些抵押品,是可以舒缓银行的资金压力。但现在的问题是这抵押品到底是值多少钱?高价收购对银行好,对国家不好,自然对纳税人不公。如果价钱太低,对银行不好,而且不会解决银行的资金问题,当然银行也不会卖,最终还是不能把问题解决。

降息的措施已经实施了好几次了,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照样爆发!降息只是要把股市稳住,不要它跌的太多,导致人们对整个市场都失去信心,从而引发更多问题。

所谓银行的注资只是增加银行本身的资金,不会增加市面上的资金流动,因为现在的情况是银行不再轻易的借出贷款。没有信誉的,信誉差的,都不可能得到任何的贷款。信誉好的,银行也要减少借贷,因为银行对整个大环境都没有信心,当然不会全数借贷出去。

种种迹象都显示问题都没法解决,至少这场金融风暴不会在半年里解决。

对于这个签我还有另一层的解释。我既然是问关于股票的事,那这签就是这样解:

这一轮股票的跌势,虽然各国政府会不停的出手干预,比如说阻止卖空,甚至借票卖空也不给(这在欧美少见),但还是不能减少股市的跌势,甚至比以前跌的还多,屡创跌幅的纪录。照这签的说法,也许要等到一却的干预停止才是好股市的谷底,也就是时机入场。

签是那么说,我的解释是这样说,自己判断吧!!

1 条评论:

purisa 说...

even the god also disallow government to rescue the market but to let it self curing.... what a true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