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LTKM鸡蛋股

小牛网友问我有5万元投资什么股好,根据投资专家说今年首选“科技,电讯,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科技制药等”,这几项也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所以有公司朝这方面发展,今年其股价肯定有看头,但是我国有多少家公司是有如此的技术或生产相关产品以支持该技术?

在我所知道的电讯业也许我们有如此的水准,但我国上市的电讯公司都是以本地市场为主,而本地市场已经饱和所以不容易有很大的突破,只能够期望业绩不走下坡路就行,至多希望我们的电讯股受外围大好的因素所影响,那么你的投资就有看头了。其他的领域我还真不知有什么挂牌公司有涉及,如果你们有人知晓不仿通知大家。

我个人用排除法来作今年投资,先确定那些领域要避免,然后在从其他领域找被低估的股只。今年的股市上下波动都会比去年大,选只低估有实力的股将会成为你投资成功的关键。

今年要避免投资的股是地产和银行股,只要央行提高利息,这两个行业的走势就会受到负面影响。其他领域最终还是要看回公司的基本面,如果小牛网友有长期关注我的文章,大慨会找到几只被低估的股只。

今天注意到LTKM鸡蛋股,我一向来都不是很注意农场和鸡蛋股,因为我们的肉鸡和鸡蛋是统制品,价格有顶限,自然赚幅也受到限制,在加上0708年饲料大涨有好多农场的盈利大受影响,所以我不是很注意这个行业的动向。LTKM是由我的客户在今天问我意见,我才有注意,看了公司099月份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后,再加上研究公司的年报表,我认为是值得介绍给大家。

LTKM

2nd Quarter

31 Sept 2009

季度销售额

34,619

季度盈利

5,735

季度盈利率

13.80%

Quick Ratio

0.69

Current Ratio

2.88

Gearing

0.23

季度每股盈利 (sen)

13.96

每股净资产(sen

251

09全年股息

8sen

今年股价最高

1.58

今年股价最低

1.28

注:LTKM的会计年度为1st July – 30 June

销售额

公司以生产低胆固醇的鸡蛋为主,由于现在大家的健康意识提高,低胆固醇的鸡蛋很容易就被市场上接受。Omega Plus这个牌子相信大家都有见过,公司过去5年的销售额都在成长(除了2007年),在2008年销售俄首度突破1亿元。至20099月为止,两个季度的销售额为68百万,和去年同期比较增加了4百多万或7%,照如此下去,公司在2010会计年度要再创新高应该不是难事。

盈利

公司相信是受成本下跌的因素影响,在2010年第二季度的盈利表现大大的超越去年同期的盈利,2010年第二季度盈利有570万,而去年同期才只有190万,2010年首两个季度共累积了超过1千万,而去年同时两个季度才只有82万,差距相当的大。

2010年最后的两个季度应该都会创造稳定的盈利,除非饲料或其他成本大增,不然2010这个会计年度盈利应该会有18百万甚至达2千万左右。

财务

财务上属健康,公司的负债不是很多,长短期负债总和为27百万,至20099月为止公司手上的现金有13百万,现金和短期债务比率为0.681,属健康状态,也因为如此公司可以每年固定的发出8sen或以上的股息。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公司原本是属第二板公司,因为去年吉隆坡交易所合并了头二板,所以LTKM升级成了头板公司,但其交足资本还维持在二板状态,即只有41百多万股,所以公司一旦盈利过千万每股盈利就会很多。

2010会计年度首两个季度,公司每股盈利已经有25.19sen,如果依照正常发展下去,2010年每股盈利应该可以达到50sen,我们保守的估计每股盈利的话,都会有40sen,那么以现有股价RM1.38来计算本益比将会是3.45倍而已,是严重的偏低。

股息

公司在过去4年都会发出8sen-8.24sen的股息,2010年应该也会如此,我相信股息也许会比以往还多,但我们还是以最低的股息派发来计算周息率,那就是5.79%,还是高过银行利息的派发。

其他

LTKM的股价波动不大,只是最近1月份才有显著的波动,这还是因为农场相关的股价有炒作,在这影响之下股价才有大幅度的上落,但买股票看长期,好的股最终还是有机会上位的,而且一旦上位就不会随随便便的随大市上落。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and advice.

xiao n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