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积极管理层 + 跟着富豪大亨投资

最近有个朋友告诉我,他买了一间泰国电讯公司(True Corporation)的股票,我查看了一下公司的业绩,最新季度还出现轻微亏损,就问了这位朋友为何选这只股?他告诉了我数个原因:

1. 公司在该国的电讯市场上只是老三,但管理层作风积极,不断推出新销售点子,希望可以逐步追上老二的位置。

2. 公司的最大股东是该国数一数二首富的电讯公司,最近这2年,这位富豪大亨挂牌公司都有很好的表现,虽然这间电讯是面临亏损,但相信大亨和其管理层可以扭转局面。

我不知道这间电讯未来表现如何,但以上提及的因素(积极管理层,和富豪大亨是股东),有时在投资上的考量重要过数据上的表现。

积极管理层

亏损的公司对大多数人来说就完全的排除在投资考虑范围,不过偶尔我们必须再看的更深一点,亏损只是暂时,未来的发展才是重心。

最新的业绩显示公司的销售额是增加的,但在管理费用;市场推广费用和利息增加导致了亏损。公司在过去1年内推出了数个配套来吸引顾客,又增加不小的投资在其通讯硬件上。整体上,公司给人一种积极,不甘于稳坐老三的印象,所以我的朋友认为它有潜能。

有时候数据不佳但有出色的管理层,比起有好的业绩但管理层不怎么样重要的多,因为出色又有积极性管理层,会让人相信公司亏损可能是一时,但长远发展肯定不错。相信所有投资者都是希望公司业绩在改善再增强,而不是停顿在某个点吧!

跟着富豪大亨投资

在金融风暴过后的这2年来,媒体常说有钱的人更有钱,很多富有的大亨财富爆涨,如果跟着这些富豪大亨投资他们所投资的股票,应该有所收获。

我是这样想,能够经过金融风暴的这些富豪们,各个在商场上身经百战,他们参透时局,懂得把握市场上各种信息和时机,所以跟着他们一起投资应该是对的,当然希望他们也是对股东负有责任感,不是欺骗我们上尾班车,而他们却跳车,幸运的事像这类情况是不常发生。

后记

我希望我的朋友是对的,因为他的看法正确就增加我对投资有新的认识,把投资的考量从数据上跳脱出来,让我的眼界扩大。记得有股市教父之称的Andre Kostolany说过有时令他赚很多钱的股票是一些业绩蒙受亏损的公司,不知是否指的就是我认为的这一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