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强大的后台

近来有好几位客户都在讯问马航的价位和购入,看来大家对这间亏损的航空公司有很大的兴趣,正如某位客户对我说马航的靠山是政府,应该不会给它死到那里去,总有一天会回弹。这句话无独有偶的符合我上一篇写到,我的朋友买入亏钱的泰国电讯公司的股票的原因之一。

有强大的后台公司再怎么滥最终都会有人出手相救,如此的说来,公司业绩报亏损,导致股价下跌不正是入场的好时机?

理论听起来好像有道理,政府总不会见死不救吧!政府是大股东,公司死了,政府也不会好到那里去吧!不过我们要考虑两个问题:

1. 马航死到底了吗?

2. 下一季度如果业绩还是亏损呢?

我比较保守,建议顾客也是采取保守方式,如果在这时候买入,有小赚就走,采取见好就收的策略,毕竟现今油价都在100美元上下徘徊,马航要有盈利确实有些困难。

政府和私人界对待投资的不同

提及强大后台,我想政府和私人界对待投资这回事应该有些不同:

1. 政府考虑政治和社会影响多过盈利影响,私人界都会以盈利为最终考量。

2. 对于策略的应用,私人界会比政府反应迅速,可以比较有效的处理问题。

3. 政府的人事比较复杂,搞不好某某原来和某某高官是亲戚好友,要进行改革会有些障碍,反观私人界以盈利为前提,要大刀阔斧的改革不难。

马航和TRUE CORPORATION 都是亏损公司,也许本质上有些不同,但最重要是大家都可以赚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