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喜得郎(XDL 5156)

两年前当中国公司在大马上市的时候,许多人都期待这些所谓的红筹股有如香港或新加坡那般表现靓丽,但是在大马上市的红筹股表现却没法击出火花,大多数在逐渐的被股友遗忘。

喜得郎(XDL 5156)在20091111日在大马上市之后股价就从未高过发市价,在最近3个月内其股价也几乎没什么波动,长时间都处在RM0.42以下,不上有不下,自然不受股友们喜爱,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局面?

先看看喜得郎业绩吧:

20111st quarter

2010

2009

营业额

93,584

465,081 (+20.8%)

384,924

税后利润

18,447

77,913(+12.47%)

68,190

每股盈利

4.31

19.83 (+16.3%)

17.05

股东基金回报率

6.85%

34.69%

39.41%

股息

??

2.5sen

0sen

业绩

从数据上来看,喜得郎的不论在销售和盈利方面都是不错的表现,2010年的销售额比2009年增长了20%2010年的盈利也比上一年增加了12%,这除了公司在行销上品牌定位的努力和成功分销网的建立,使得其产品可以分销至数个省市。最重要是中国政府鼓励消费,造就喜得郎在二三线的城市销售强劲,提高了整体销售额。中国政府5年规划(2011-2015) 都致力于提高国内消费,所以喜得郎有望可乘此机会在这5年里获得大收益。

2011年首个季度比起去年同期减少了5%,但盈利却不减反增,因为行销费用比去年大幅度减少,以致盈利有些微的提高。2011年虽然第一季度的成绩没什么特出,算和去年扯平,希望借助中国政府鼓励消费政策影响之下,可以在2011年会有更好的表现。

财务

喜得郎的财务状况不错,向银行借贷只有19百万,整体负债有7千万,而现金有9千多万,所以说公司没什么财务上的压力。虽然公司的财务状况不错,可是在股息发放就显的比较少,20109月发了一次1.5sen的中期股息,还有1sen末期股息将要发放,但是要经过了624日的股东大会同意才发放,和上一次给股息的时间超过了8-9个月,股息给的慢,股价或多或少都会受负面的影响。

其他

喜得郎在今年年初就私下配售了10%4千万股新股价值RM0.48,这个配售计划让市场感到错愕,因为才刚上市1年,又要发新股凑钱,虽说公司是利用这笔资金来扩充营运,但因为股价本来就不高,况且和上市时间相距也不足1年半,让股友们感觉怪怪,也许是这个原因,造成了股价没法有表现。股友们也会担心喜得郎股价一旦高过RM0.48,股价可能会受压。也许在种种原因之下,造就了喜得郎股价长年处在低水平的原因。

不过不管现股价是什么因素不起,我认为公司的业绩表现才是投资重点,如果喜得郎的业绩真能在2011年又有不错的表现,不必担心股市是否长期处在低位,应该要庆幸是你买到便宜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