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MARKET CAN DOWN, INDEX CAN UP

昨天指数大升15点,当天最高上升23点,成交量也增加近13亿,不过我的同事问“谁赚钱了?”没人回答!

这时另一位同事说,上个星期他原本想在期货市场做空(short sell),但其交易员却对他说了一句很玄的话“MARKET CAN DOWN, INDEX CAN UP”(股市是会下跌的,指数是会上升的)。

从以上那句话就可以知道,昨天股市的活动全然就是在为指数,30只指数股,大多数是政府基金的最爱,几个基金你来我往就可以制造出炽烈气氛。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是里面其中一分子多好,知道股票要推高,指数也会跟着上升,先买股票再买期货指数,赢了又赢,赚了又赚,不过相信这些基金负责人应该都是有道德的,绝少做出这类不道德交易。

也许马股外来的参与者少,流通量不高,大多数股票都握在少数大股东的手上,三两下子指数就起的火红,只可惜这个涨势只在某些股,大多数股都没配合,甚至有些股还跌至半年新低点。

所以同事和网友都问同一个问题,昨天谁赚了钱?谁赚了钱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没赚钱我大慨可以了解。

1. 我们不买超过RM1的股票,有顶多都在RM5以内,而这是少之又少的。因为我们认为多过RM5风险很高,跌个几巴仙我们会损失惨重。可是昨天很多RM1以下的股都在创半年来新低。

2. 我们认为价钱高的股或指数股赚不多,买低价股我们可以很快的翻几倍,要发达就是买低价股比较有可能发达。可是看了昨天那些股起那么高,很后悔没买到,买到的通通不上而且还往下。

3. 我们认为买那些高价股是等于把钱放定期,久久才走一点,然后收点股息,要发达靠这些很难,不像低价股一年波动几次,如果我们抓的准,要发达不难。可是昨天有好多只股的涨幅,看到都口水流。

最后套用我同事对其顾客说的话:“放心啦!今天炒指数股,不久我们的股就一定会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