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花时间了解沉闷的财经讯息吧!

上个星期某天有顾客问我关于她买的香港银行股为什么最近在下跌,我回答说是因为银行股受中国政府收紧政策的影响,所以会给银行未来的盈利带来负面影响。然后我就聊起说要她多留意时事,虽然金融的新闻和讯息有时候对我们这些外行人是很乏味的,但因为我们已经投了钱买了股票,再难;再烦;再难懂也得花时间去了解。由其是购买是港股,因为过香港是数全球金融中心之一,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发生金融的问题,都会给港股带来影响。

如果有看我的facebook的话,就会知道我的金融消息和知识大多来自王冠一的“环球金融快线”节目,这个节目我每天都在收看,但我并不是把每天的节目分享在FB里,只是抽取一些我认为有重要性的,可能会对全球股市造成影响的讯息分享给大家。曾经想过要每集都放给大家看,想想太多讯息反而会造成反效果,毕竟财经讯息大多是相当的沉闷的。

不过如果想在股市里找大机会,再怎么沉闷的财经新闻也得啃,我们出钱买股票就等于我们出钱去投资生意,没有理由我们出了钱然后就对生意不闻不问,任由生意AUTO RUN?难道不乘大势的起落加码或减磅?哈哈!还是不变应万变?

财经的新闻很难令每个人都去听,去了解,但起码一些重要的新闻必须有基本的了解,就比如最近的:

1. 希腊债务的问题,如果630日即今日如果国会没法达成紧缩财政的建议,全球金融再来一次雷曼兄弟式的崩溃,是非常可怕的影响。不过直到现在外界认为希腊国会通过这个议案的可能性很高。

2. 7月份美国国会必须要同意提高国债发行的上限,如果在最迟8月初没法提高上限,而出现所谓的债务违约,同样的,又是另一个股市灾难期。

以上这两件事是这一两个月比较有份量的财经讯息。

一个有心机的投资者对于任何的财经讯息,都会有所部署,就好像比较保守的投资者会回避在这时期买入,比较勇敢的自然就会乘有坏消息入市,不过大多数的投资者一直到事情发生了还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始终认为,我们把钱投了下去,不论如何我们都应该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随便乱投钱,就等同丢钱入海,但就算丢入海也有声音啦!

相信有网友读到这里一定会问,如果我们时时都在关心财经新闻,我们都了解局势是怎么发展,我们还需要看你的部落客?

想想也对,那我还写什么鸟!

头有如捣蒜头般,猛点:“你对!你对”。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是那種發生壞事、股市崩盤後,還不知道發生甚麼的一頭菜鳥。所以常常開打開你的blog看看股市發生甚麼事。真希望前輩可能在每次王冠一報道完畢後,在微博寫一點其報道的扼要內容。謝謝

koonhoo 说...

你的建议我会尽量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