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发行红股或拆细股票后,股价难走的原因!

最近有好多公司为了增加本身股票的流通量,都一一在发红股甚至把股票拆细。除了在流通量的方面考量外,另一个目的就是要把原本高价格的股票改成较低的价格在股市里交易,以便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所以最近有网友和客户问我这类股票是否可以在价格改低之后入市?

在选择投资这类股之前,有些因素也必须考虑在内:

1. 这类股通常在红股发出前就已经把股价推至高位,所以在发行红股后需要一些时间,经过适当的调整后才能重新出发。

2. 今年有很多公司的业绩较难比去年有更佳的表现,导致股价要更上一层楼有难度。

3. 公司在发行红股或拆细之后,有更多的股票在市场上流通,增加了股价上涨的压力。

4. 现今市场大多数的股的价格都可说是去年QE2的力量,把他们带至高点。今年因为市场上有很多不明朗的因素影响,所以股价都只能在某个范围内活动。

5. 根据香港金融作家曹仁超的看法,他认为把股票拆细通常就意味着股价快见顶,相反合并就代表着股价快见底。因为往往拆细代表大股东要出货,合并代表大股东要收集。

以上的因素正确与否,大家可以做个参考,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回归基本面,就是业绩好不好!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談到拆細股隻,讓我這裡也數一數。計有kulim、hiro、tsm、topglov、padini、yeelee、cimb、haio、早年的kkb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