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泰国选举和股市的感触。

昨日泰国股市在选举后大升出乎大多数人意料之外,执政党在这次选举失败了,反对党成了执政党,现执政党的领袖又没有任何的执政经验,军方虽然承认了这次选举成绩,但对于未来的日子还是充满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不过股市的大起先给了这位新女首相热烈的欢迎。如果我国在选举出现如此的情况,股市会如何呢?

2008年股市在选举之后的表现大家应该记忆犹新,选举后的第二天股市出现暴跌,一度还几乎触及停板机制(因为综合指数下跌一旦有10%就马上启动停板机制),这当然和我们的政治和经济体制没有明显分家有关,官连公司占马股比例不小,有者更是综合指数成分股,最近虽说政府在极力于减少股份,但过去2年进度不是很大,想当然耳这和政治因素脱不了干系。我不晓得来届大选会出现什么成绩,换着是我,我会尽量少碰触有政治因素的股票,由其是越接近选举日就有人爱冒险,2008年我有个顾客就是如此,当然最后是惨痛的离场!

也许正是因为官连股只占有马股相当的比例,马股可操控性较强,所以马股有时候可以很轻易的和外围股市脱钩,别人下跌我们依然可以往上,当然只属某几只股,二三线股;或者说是你和我都有的股,超过大半不是往下就是平平。

因为马股较难吸引新资金入市,所以我们的股市比较沉闷,来来去去就是那几只综合成分的股只,在整个令人瞌睡的局面走动,成交量自然都不大,所以最近有言印尼股市将会取代马股成东南亚第二市场,依我看这成为事实只是时间上问题罢了。如果你和我的的二三线股最近都表现平平淡淡或稍微的下跌,那纯属自然现象,没什么好埋怨的,应该庆幸没有大跌就不错了。政府一直在设法改善情况,但效果有限,也许政府不应只在交易费用和让大量的新股上市来增加成交量和提高股市价值,以便吸引资金的加入,它们应该认真的研究整个的经济结构是否要有所改变,不然只治标不治本,坐四望三的时日指日可待!!

今天的这篇都来自泰国选举和股市的感触。

心中还是充满着希望,等待着马股那天的到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