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乱谈美债危机!

这我写这篇的时候,美国两党为了提高债务的上限都还没达到共识。过去数天几个方案不是被众议院踢出,就是被参议院反对而出局。最新消息是美国东部时间1pm(即大约我国时间星期一凌晨1am)会再有个方案表决,如果再不成,82日的时限应该很难达成,技术性违约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纵然美债的问题吵吵嚷嚷的一个星期,股市也没出现什么大跌情况,因为在众多投资者的心理,美国出现债务违约的机率应该不很大,顶多只是短暂性的出现技术违约,断然不会出现严重的情况,因为如果真的引发另一场金融危机,这是两党都玩不起的游戏。

货币战争的作者宋鸿兵先生在凤凰卫视的节目里说过,这只是两党演出的一场戏,目的是要告诉全世界,他们是很重视美国债务问题,不是那种毫无节制的,一味靠借钱度日的国家。除了宋鸿兵,还有很多财经界的名人都不认为会出现最严重的违约状况,或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以前我们在大学求学时,我们的教授说过,没有人开车会看到前面路是拐弯的,而照样当直路来开,然后造成意外发生,除非是已经想不开而选择自杀。所以美国国债那么大件事,你认为他们真会要全球同归于尽吗?

我认为技术性违约的可能性比较高,要更严重情况出现就比较不可能,但是一旦技术性违约的出现,股市同样也会不好过。到时候我们应该一改以往当羊的心态,而要改成当狼的心态,这类事情引发的股灾,在狼的眼里应像是有一堆待宰的肥羊,等着你来宰。

我在去年6月写过另类股市触底的讯号,我觉得还是挺好用的,再重复写一遍:

1. 如果报纸的头版(不是财经版的头版)不再以社会新闻作头版,而是把股市崩盘的新闻来作头版,是触底了。

2. 当每个人都在谈论下跌或卖票时,如果这时你说是时机买票,那么对方找几十个理由来反驳你时,甚至用三字经来问候你家人时,也就是触底了。

3. 那些平时都不怎么了解股票,买了一些蓝筹股就打算抱过世的人也出来卖票时,是触底了。

4. 最后如果我这种低水平的人,都说要卖票,那肯定是触底了。

你会问,我怎么那么肯定美债问题不会最终引发金融危机呢?

答:因为美国不敢做的太过分,不要说没钱去执行福利和医疗的问题,那些问题还比较远,就拿那几十万美军的薪水来说吧,不发债那里有钱给他们,美军没有粮出那是何等不能想象的事?所以要玩,最多再玩多几天,不要把事情玩出一发不可收拾就可以。

你还是不死心的问,万一真的玩出火来,把世界金融都拖垮呢?

答:哪我就恭喜您遇到这个地球有历史以来最大的金融危机,2012将会发生什么天灾对你来说都不怎么恐怖了。

你怎么那么不负责任,叫我乘低买票,然后又不幸撞上这场金融危机,令我输了几千甚至几万,你说怎么办?

答:哈哈!我是不可能赔赏你,只能跟你说,股神和很多基金经理都输,他们是输上亿甚至百亿,你应该可以自我安慰了!

1 条评论:

fenhae 说...

I like the last sentence...its so cruel, but so damn the true,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