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2012年GDP3.5%的联想!

这个星期四我国公布了2011GDP的数据,2011年的GDP增长才只有5.1%和早前官方所说的超过6%相差有个距离,而今年整年的预测也只是3.5%而已。今年GDP我们和美国比较,我们是比他们高出1%-2%,但因为美国经济体是我们的数倍到数十倍大,GDP 3.5%成长,意味着我们的经济不怎么好。

打从2年前我们的首相极力的推出一系列的经济转型计划,但随着2011年的GDP不高,又2012年的预测是那么的低,这只能说这些转型计划不能算成功,又或者应该好听的说还没看到什么成绩。虽然过去1-2年世界经济都不好,但今年一些大的经济体如美国都开始向上走了,而我们却有往下的趋势。

美国今年的GDP预测大约在2%左右,但人家是从1%增加至2%,而我们是5%减少至3.5%,所以这大慨可以解释说,为什么从今年1月以来,美国股市道指起了5.9%S&P8.1%,而马股至今只起2.2%

今年马来西亚和美国一样都是大选年,在美国过往的预测大选年股市都是不错的年,但马股情况就有点特别,随着GDP预测降低,又加上我们执政党在大选有可能表现不佳的情况,股市今年的表现在未来数月甚至下半年都不会很突出,所以今年投资马股要特别小心。

也许某些人士也知道经济数据不怎么好,所以单靠拉抬指数不能够令到股市出现活络现象,只好在小股方面大作文章,制造出股市很活跃,和外围热闹的股市表现相辉映的“假象”。由于这个情况,搞到现在有不少股友,花大笔资金买入低价股,都在等看幸运之神几时会再降临在他们的投资上,以便他们可以发到像猪头一样!可是根据炒股的定律,一旦这些都是人人都知道的事,那么肯定就不会发生,就算发生了,也肯定要走味!

不过这这种小股热炒的情况下,大家很难有理性的去判断事情的真伪。不过也好,就是这股热风在强烈的吹送下,我们吃这行饭的在这几个月还真有不错的收入!!!

2 条评论:

匿名 说...

may u help me see harta bonus issue and free warrent, will have what effect to the cw? as i know cw will follow the bonus issue adjust, but what about the free warrant? thks

koonhoo 说...

at this moment harta is just announce the bonus and free warrant, it haven't get approval from bursa, just wait till bursa confirm the announcement fi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