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研究证明要赚钱就要作功课,穿梭在宇宙股市里的第一条定律

最近曼谷邮报有篇关于曼谷交易所调查散户投资者的行为,整个调查大意是要了解什么人在股市里赚到钱。

调查的结果是赚钱的散户通常都是有作功课,他们会分析公司的业绩,再加上技术图表的帮助才定下买卖的决定,而且他们也会定下止损机制。

反观亏钱的散户买卖的决定全然来自“消息”,不对投资对象作研究,也没读过任何的分析报告,再且他们也不了解公司的简称(Symbol),和派息状况。更没有设下止损机制,最终当然是一败涂地。

没作功课就想赚钱,天底下有免费午餐?这种事不论在美国;欧洲;泰国还是马来西亚都是不可能发生的,以前认为是传说,现在有科学证明。如果真是有免费午餐,那还会有谁人看我在这里表演?在股市里赚钱是没有捷径的。

要赚股市的钱就要作功课,不要一味靠“消息”这是穿梭在宇宙股市里的第一条定律(我说的)。

网友们如果你是靠消息就想发财而亏钱了,请要对自己说 “是酱的啦,你以为leh?”

如果你的朋友埋怨你给的消息不准,请你对他说“是酱的啦,你以为leh?”

如果鸟样股票给的消息令你输钱,我会对你说“是酱的啦,你以为leh?”

真实的报道:

http://www.bangkokpost.com/business/marketing/214019/knowledge-is-wealth-investor-survey-finds

没有评论: